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評梁振英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由梁振英向全港市民宣讀了,把香港未來五年要做和實施的任務一一思考好了。這份特首任務不簡單,知易行難,沒有決心和恆心難以一一落實。落實政策,不在個人,而在於全港市民的通力合作。政策的推動和落實不在於梁振英一人,也不只是治港團隊的責任,而是全港市民的大事。世事千百樣,不能一口吃出個大胖子,必須社會有心人通力合作才能成事。而且事情要有計劃的一件一件去做,社會大眾也必須顧大局,齊心合力迎難而上。

香港的明天始終會好,路就在腳下,從今天起就要邁步走。空喊口號只會討人厭,也成不了事,幫不了香港,相反還會阻礙香港前進的步伐。政府制定了政策,社會利益團體就要齊心合力去耕耘,才能結出好的果實。假如香港還如部份人那樣不肯跟上時代潮流,那他們只能成為時代的落伍者。年青人要是搭上了頭腦不清船長的渡輪駛向風暴,又不聽天文台的警報,不肯回頭,等待他們的只能是覆滅的命運。向北走才有光明,抗拒光明,就意味著黑暗。

梁振英作為香港領袖,為香港指出了一條康莊大道,無數年青有為的人在他周圍,正磨拳擦掌,準備衝出黑暗,投向光明。在他的報告中充滿了香港市民,貧者和富人的期望,更孕育了年青一代的夢想和理想。他的施政報告飽含了社會人士的渴求及各方訴求,是為富裕社會走向更均衡和公平發展的起點。凡事都有一個開始,停步不前,永遠不會有將來。我們是跟著反華勢力繼續阻住地球轉,還是跟著梁振英一起為香港奮鬥,就看我們自己的判斷力了。

經濟發展、土地利用、關懷社會、環境保育、教育醫療、文化體育、交通運輸以及政制轉變,一切都為了香港的未來。年青人可在其中找到自己可以出力的地方和努力的方向。政府是政策的制定者,是社會發展大方向的指南針,廣大香港市民才是美麗香港的建設者和創造者。只有順應潮流,成為開拓者,才能成為香港真正的主人。世界只屬於有毅力,肯拼搏的一代。只想坐享其成,當伸手派者,必是社會的失敗者和碌碌無為、坐失良機的一代。

作為企業中人,我們關心特區創新科技產業的前景。政府聚焦優勢產業環節,"提供軟、硬件支援,促進「官產學研」合作,加大與內地合作.....透過科研成果產業化,推動發展產業。"業界人士和政府合作,落實好善用資源的辦法,業界必能有所作為。政府支援中小企的決心不變,重視中小企的生存和發展,必能引導企業升級換代,建立品牌,走出香港自己的路。落實中小企借貸擔保、出口信用保險、支援研發和創業,業界的前景將更明朗。

梁振英不是神仙,他只是香港領袖。領袖的任務在於制定政策,指出方向。香港要想有成就,必須依靠香港市民的努力。如果我們不出力,只坐等他一個人去做,或只想坐享人家的成果,那神仙都救不了你。香港的年青一代必須和梁振英齊心合力撐香港,讓香港在國家的大發展中不但分享國家強盛的榮躍,還能分享到國家發展的成果。只有參與到香港的建設中去,共赴國家發展小康社會的道路,香港的年青一代才能找到實現夢想和理想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