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閒話金融發展局

蘋果黎智英的馬仔對香港搞個金融發展局,好像條尾給踩了一樣暴跳如雷,像癲狗一樣到處亂咬。一會兒說金管局"不男不女",一會兒說金管局要和金融發展局"平起平坐",一會兒又說金發局像"從前買辦何東爵士,娶多個老婆不叫"填房""平妻"。他說這些廢話,其實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挑動史美倫和陳德霖打內戰。其實查太和陳德霖都是極有修養之人,蘋果報的詭計,十之八九要落空。

香港有個金融管理局,金融發展局又是什麼呢?從字面上解釋,管理就是對現己存在的東西進行維護和規管,發展就是對尚未存在的東西進行探索、研究和開發。因此,蘋果犯了最大的錯誤,就是急於陷人於不義,而經常要自打嘴巴。自己把自己打到臉青鼻腫,人家看到都替他感到可憐。這種自殘實在是黎智英窮途未路,獻世的慘況。一個人沒有了良知,就會瘋狂,瘋狂了就不可能有人話。

正如蘋果所掌握的材料,香港今年金管局運作良好,盈利千億,這是誰的功勞,當然是陳德霖及其團隊的努力結果。但是蘋果的黎智英及其馬仔一定不會知道,也不肯相信,這一切的獲得都與中國因素有關。全世界的金主,其眼睛都盯著中國,香港是他們進入中國最安全的閥門,他們不利用香港就算自己笨。香港有多少基金在此落腳,他們不北望神州,難道會去看黎智英的反華基金還需多少。

話說陳德霖賺了錢,不能自己袋落袋,必須交給特首分配。特首就有這個權力,黎智英和任何反華勢力都只能看不能動,而梁振英中央政府就給了他這個權力。這就是特首的權力所在,黎智英只能眼光光看著梁振英把錢分給年老需要照顧的老人;把錢用於建設公屋,讓窮困人家可以上樓;把錢用於發展科技,為香港未來的經濟增長做準備。在這種局面下,他只能施以小人之計,中傷和挑撥。

香港的深層次矛盾很多,黎智英反華反共只是其中一個,由歷史和政治的原因造成,但更多的是民生的問題,由殖民年代累積而來。加上回歸後陳方安生等的阻撓,深層次矛盾需要動大手術來治理。而且政府力量有個限度,不是憑梁振英一人之力能夠全部解決。他必須發動全香港的精英人才,為香港出謀劃策,一起來推動香港的變革。穩中求變是他的政治動向,他必須依靠城中積極群體的力量。

這是梁振英的聰明之處,也是反華份子最害怕的地方。香港積極力量如給動員起來,香港必能有更大發展。黎智英要遏制中國和香港發展,他才能拿到反華基金的錢,如果他的計劃失敗,他討價還價能力就低了。他千方百計要反掉梁振英的施政計劃,散播謠言,挑撥離間,就為了迷惑不明真相的人群,為他效命。金管局賺了錢,梁振英要發展局去發展新的產品以增加新收入。這就是成立金融發展局的目的。黎智英騙人的詭計可以收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