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香港年青人的理想與夢想

年青人是社會的未來,他們心中必須有理想,也要有夢想。沒有理想和夢想的人是沒有希望的。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是夢想,也是人生努力的一種動力,但那只是個人的奮鬥,只能與小我掛上勾,與社會大眾的期望關係不大。個人努力對社會的發展非常重要,但只為自己小家庭打算,人就缺少了對社會的承擔。沒有對社會承擔的人,就會跌入自私自利的圈子,對社會大眾的福祉不關心,也就失去了社會對年青一代的期望。年青人必須為社會超越自我。

超越自我不只是社會發展的需要,也是世界獲得進步的保證。培養年青人成長是家長和教師重要的責任,也是社會神聖的傳承義務。我們能享有今天的文明,現代化的生活,享有做中國人的榮光和尊嚴,靠的是父輩們一代一代的奮鬥。年青人絕不能忘掉前輩們走過的艱辛歷程,也不能無所作為,虛渡自己的一生。創造才是生命最重要的元素,讓自己無愧於時代和前輩們的關懷。人必須要有感恩之心對待祖先,更要有對祖國作貢獻的志願。只有創造,才能讓年青人產生價值。

創造和產生價值就能對社會有貢獻。年青人有夢想,有理想,就會有希望。理想高遠,腳踏實地,就能一步一個腳印,走向成功,達到社會對年青一代的期望。習近平出身權貴,但卻在磨難中踏出自己的人生路。他下放農村,與社會最底層市民同甘共苦,靠自己永不放棄,艱苦奮鬥的精神完成學業,為民服務,走上為國家承擔重任之路。他為自己找到了國寶級的美女歌唱家為妻,也為中國走向富強作出了不懈的努力,讓國家堆滿金山銀山,在祖國的繁榮中實現自己的夢想。

他的理想就是要在2020年讓國家進入小康社會,2049年讓中國成為世界最富強的國家和民族。他的理想和夢想就是中國仁人志士一百年來的共同理想。他們或獻出生命,或獻出心血和智慧,讓中華民族在重重圍困下突圍而出。他為達成這個目標願與全國人民一起努力,去創造更美好的明天。年青人應在前輩們創建的大好時機中找到自己前進之路。深圳前海的發展開放,將給香港青年就近提供無限的機會。習近平視察深圳,重走父輩開拓之路,就在為年青一代開啟希望之門。

香港年青一代應和國家一起奮鬥,就可以有自己的前途。如果跟著反華勢力在香港要推翻這個,打倒那個,就要擔誤自己的青春,去做一些禍國怏民的無謂行動。年青人只有和國家同行,寶現國家理想,才能在社會中立足,否則只能讓自己墯入萬劫不復的境地,讓社會爭吵不休,無法取得進步。反華者的目的就是借民主自由之名,來裝點門面,以達誤導年青人進入誤區,而以為自己在做好事。年青人的正義感一但給壞人利用,不但為禍社會,還要毀掉一代人。

我們不要求年青人都是聖人,但我們希望他們都成為有理想和有夢想的年青一代。他們要敢想敢做,為社會創造物質和精神財富。一個人只有和社會結合,與時代同步,才能產生與社會目標和要求相一致的創意,為社會做出有益的貢獻。年青人只有把自己融入社會,融入建設富強國家的奮鬥目標中去,才能找到自己的人生路。國際反華勢力圖謀遏制中國發展,讓年青人走入死胡同,蒙騙年青人走一條反社會之路,給社會製造動亂,正是他們要鼓動年青人反政府的目的。

習近平和梁振英都是有理想和抱負的一代,他們要走的正是一條富國強兵之路。他們的理想就是讓國家發展起來,給年青一代更大的發展空間。作為年青人,應該支持這一類人作為國家民族的領袖,帶領國家走向輝煌。年青人不是聖人,但他們都是有理想和有夢想的一代。只要有心為社會和國家的進步出力,我們就要視其為同路人,合力使社會獲得發展。年青人要提防反政府的言論,不要墯入正義感給利用的陷阱。只有肯為國出力的人才是好人,反華者就是民族振興的敵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