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中共執政和經濟增長

19211949年是中共建黨和立國的28年,也是開創一條實現民族復興和現代化的道路和模式。康有為和梁啟超試圖仿效日本建立"立憲君主國"現代化模式,到孫中山倡導歐美模式建立"民主共和國"讓國家現代化,但他們均以失敗告終。中共結合辛亥革命果實和十月革命勝利,走"俄國人的路"卻實現了中華民族復興與中國現代化的夢想。從19491978年,黨建立了國家,重構了國家制度,包括憲法、法律體系以及相關規章制度,活化了國家的管治。

盡管在這個歷史時期出現了各種曲折的進程,但對於整合社會資源和力量,投身於現代化建設和民族復興的大方向沒有改變。社會實行公有制,按勞分配,稅收、金融都有一套相關制度去監督。中國出於革命和現代化的需要,由黨去建立國家,管理國家,成了中國的核心力量。其他民主黨派,由於難以和共產黨的實力比較,都處於在共產黨執政領導下的多黨合作,發揮著為中華民族復興的同路人的作用,以統一有效的制度體系,保證民族復興的事業。

1978年以後的30年,中國共產黨領導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和現代化,提高了中國人的物質文化生活,加快了工業化和城鎮化的進程,讓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發揮影響力。人們最津津樂道的就是這個時期國家從階級鬥爭向經濟建設轉移,實行改革開放,自我革新,把馬克思主義中國化,變成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制度的創新,大大的解放了生產力,使中國溶入世界經濟體,成為世界貿易組織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成為高效像徵。

1989年到2002,中國人看清了舊中國面臨喪權辱國,在於經濟落後,鍞關閉國,喪失了全球技術革命帶來的發展機遇。歷史的教訓表明只有開放,融入全球化,才能分享國內和國外兩個市場資源,充份學習國外一切先進技術和經驗,加速中國工業化和現代化的進程。全國人民有一個共識,就是走發展之路才是解決中國社會一切問題的"總籲匙"。於是建設和諧社會、建設新農村、建設創新型國家,加強執政能力,創新理論,凡事講科學成社會主旋律。

中國在百年民族復興的奮鬥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認識,有一系列合時宜的理論和實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系中社會主義發展道路、發展階段、發展動力、外部條件、政治保證、戰略步驟、領導力量和依靠力量、祖國統一等理論體系,都己成為解放和發展生產力,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指導和國家管治助力。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己成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中心思想和理論模式。以人為本,統籌兼顧,是可持續的道路。

香港年青一代必須懂得執政和經濟增長都是為了民族復興和人民生活的改善。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夠在中國得到群眾的支持,其主要原因就是他始終如一為了民族的振興。共產黨中是否出了腐化份子,我們不必癮瞞,但其中全心全意為民族和國家而奮鬥的人,才是民族靈魂的所在。教會出了犯罪份子和神棍,要加以清理,國家中出了自私自利的壞人,執政黨也必須加以淨化,讓執政更有力,使經濟穩步向前,國家的增長將更快、更有力量。

執政必須要懂得經濟增長之道,不事生產,不務正業的政治騙子,應在香港政壇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