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突破利益固化藩籬


既得利益者是社會經濟群體的基礎,對社會的發展有著重要的作用。這個群體在獲取利益之餘必須注意自己的社會責任,為社會可持續的發展和公正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香港很多良心企業都注意到這種神聖的責任,也都身體力行為社會做出了表率。但是有些利益集團,一成不變,除了經濟利益還是利益,不理社會正義的聲音,也不理人的死活。對於這一部份人,作為領袖,必須帶領人民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培養新一代有承擔、有創新理念者突圍。

無論是習近平還是梁振英都有這個政治任務。領袖是億萬富翁的創造者,他們制定政策,建設優良環境,給有志者在這個平台上發揮所長,給國家和社會帶來新的動力。建設繁榮富強的社會是人民心中的願望,只有具理想和夢想的新一代,才能在國家的大發展中做出貢獻,讓國家和民族分享有志之士的努力成果。特首梁振英應深刻理解這個政治任務,為香港新一代年青人創造機會,帶領他們在泛珠三角的發展中,為香港爭取最大的發展空間,突圍而出。

梁振英有照顧弱勢社群的政治任務,也有教育下一代關心國家,為民族振興而努力的責任。他的政治任命具有神聖而任重道遠的性質。他為香港挑起了重擔,還要面對各種來自反華勢力的挑戰,工作的艱巨,壓力的強烈,作為市民都能感同身受。為什麼社會上有人支持梁振英,為他打抱不平,就因為這些人都有感恩之心,知道在香港當特首的難處。他們既要面對香港要解決的深層次矛盾,又要應對反華勢力的挑戰,不給他以支持是不行的。

現在己越來越多的人站出來撐梁振英,以對抗反華勢力要他下台的壓力。社會的分化,己看清利益固化的害處所在。西方反華者在香港的利益靠反華小卒去支撐,雖然他們只是小數人,但在利益的驅使下,他們不惜破壞社會秩序,衝擊議會,給香港製造動蘯局面,以維繫他們在世界的利益不受中國崛起力量的侵蝕。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在國內、在香港、在世界範圍內都有其戰略意義。一句話,培養新一代具雄才偉略的企業家和富翁是國家任務。

中國的復興道路是歷史的轉折和選擇,突破利益固化的政策是建設經濟強國必要的手段。從強盛走向沒落,從衰弱走向發展,需要人民去反思。新一代必須有夢想,懂得去探索,讓國家轉型,建立全新的國家制度,中國必能實現百年強國富民的理想。梁振英可以在香港創建一支夢之隊,讓年青人一起去造夢,為香港未來十年劃出一個藍圖。這支夢之隊,可以從一百人,一千人發展至一萬人,讓這班人去創造萬億社會的財富,造福人群。

貧弱的社會無以為繼,香港必須培養新一代,為社會增添活力。香港不能讓反華者阻礙國家發展,作為領導人更應為民族復興,創建一個共容性的組織,以推動經濟制度的變遷,讓新一代上位,造福萬民。香港領袖應帶領香港年青一代突破利益固化藩籬,在國家新一輪的發展中突圍而出。前海的國際大都會建設,橫琴、南沙和泛珠三角都在香港周邊發生著大的變化,香港年青一代在有領導之下和國家結合可以走向輝煌。時代己給年青人做好了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