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語言"偽術"家(2)

語言"偽術"就是把不存在的情況作出來加以評說,以達誤導市民和群眾的目的。偽術其實就是騙術,以求達到挑撥離間,挑動群眾受其"洗腦"的圖謀。例如蘋果說,"約十日前習總巡察廣東,遍及廣州深圳,梁特亦巧合北訪廣東,被指為企圖埋身博取習總垂愛"。其實"被指"是蘋果指了,又不敢承認,以圖洗脫造謠的罪名。跟著又說"中環有習總不爽梁特之傳言",而這傳言又正好是蘋果的創作。

蘋果說中央召澳門特首到北京述職,香港尚未宣佈,就說中央冷待香港特首以免"影衰自己",今天就說,"有志者事竟成,總算將習總逮個正著,另還輪迴接見胡總、溫總、江總"。蘋果報言論混亂至此,說明其"偽術"經不起事實的推敲。造謠者,最終只能不斷的自打嘴巴,或互打嘴巴。

蘋果又加油添醋說,"中環精英與全港市民將會密切留意習近平與梁特握手時間的長度,握手力度,是單手還是雙手,表情是冷是熱"。這也是蘋果在製造謠言前的鋪墊工作,以謠言去欺騙市民和群眾,以玩弄群眾的感情。蘋果還說"梁特也要把握機會.....主動前去陝北根據地習仲勳老先生當年故居憑弔,有望提升在習總心中的地位。"蘋果生按白造到了這種地步,人格和報格都己不足惜了。

話峰一轉,就返回香港,把特首和政務司說成有心結,要習總協助講清楚。"須知若林鄭受不了一旦辭職,對梁有致命打擊。"還評說"何必鬥氣呢?"這種語言"偽術"就是製造謠言的手法,把不存在的事,造出來後,提出辦法去解決,就是欺騙不明真相的人,以為他們是神仙,能夠洞悉人心世情,信以為真。這就是語言"偽術"家,裝神扮鬼,欺騙群眾的手法。歷史上人稱這種人為神棍。

另一位蘋果報寫手說田北俊指梁振英"呃咗行政長官嚟做",要他在今天立法會的特權法徹查案中不能放過行騙長官"。田少為唐少老友,唐少和梁特都改裝過住宅,如今唐下,梁上,他為唐少打抱不平。可是特權法又是另一個問題,不能混為一談。做事一是一,二是二,那能像蘋果報那樣混帳。蘋果的目標就是對準中央,不自量力做唐吉柯德,騎著瘦馬和風車作戰,要拉田少落水,那會成事?

語言"偽術"只是造假和騙人的勾當,那裡可以騙到能獨立思考的人呢?中央對香港愛護有加,對於給國家進言,提供復興好建議者非常信任。梁振英是眾多香港人中的一個表表者,國家非常愛惜。中央除了支持他依法施政外,還把中央候補委員張曉明派來香港主持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工作。張曉明比梁振英小一輩,但官職比梁高,他們在80年代己一起為香港回歸工作,情同手足,合作一定無間。

反對派或反華勢力企圖離間中央和香港的計謀只是空想,或自欺欺人的做法。語言"偽術"始終不敵事情的真實。造謠是為了生事,挑動別人跟著他們去起哄。只要瞭解事情的真實情況,造謠生事者就無計可施了。挑撥離間者就是語言"偽術"的小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