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賺錢與分錢

庫房有收入,赤字消失,有人就想分錢。對於貧困人家,特別是孤寡老人,政府通過福利處派點錢給他們幫補一下生活,那是社會應該做的事。但有人希望香港學澳門,每人派個一萬幾千,雖然我手頭也很緊,但認為沒有必要這樣做。社會上收集到的錢,應該用於社會有需要的公益事業上。例如香港病人輪候某專科診症要一年,我們是否可把錢用於增加醫生和醫療設施,使輪候時間縮短,或把資金投入建公屋,讓更多年輕家庭可以上樓。

對於大部份人來說,分了幾千元,手頭一鬆,吃喝玩樂,嫖賭飲蘯吹一番,不是辛苦賺來的錢,一夜之間就可花完。雖然這些錢可以給社會帶來短暫的刺激,可是"嗎啡針"過後,培養了部份好食懶非的思想,等政府派錢。派錢不如把這些錢用於發展科技,支援年青人創業,發展文化產業,為香港作長遠投資。只有會創富的社會,才能永存於世。食完分光是不肖子的尋死之道。香港絕不能以這種方法來培養年青人,更不能以把政府盈餘分掉來討好選民。

香港人應學會對國家和社會的承擔,把錢捐出來造福社會,而不是從社會能拿多少算多少以自肥。這種公民教育,只有香港的公民黨和反對派能想得出來。一個人從社會拿好處的想頭多了,就難以讓他們去考慮社會的整體利益。他們美其名為還富於民,但還富於民不是這種還法。你把醫療服務切掉,把建設文化和體育設施的預算"拉布"掉,把這些錢當盈餘分掉,我對公民黨和香港四人幫的偉大發明和創意,真的佩服到五體投地,起不了身。

香港本來應該在文化事業和國民教育的投入,現在都因反對派的阻撓而停滯不前。香港要是把文化教育的錢分光花掉,是要受到祖宗的責罰的。香港人絕不能去做這種斷子絕孫的事。只有想中華民族永不超生的人才能做出這種缺德的事。想當年抗日戰爭,華僑捐資贈葯,把全副家產都捐出來為了中華民族的奮起,看看香港現在這班不肖子孫,在祖宗面前能不汗顏?陳家庚興學助人,為國奉獻一生積蓄,其事蹟為國人讚頌。只想拿不想獻,是貪的思維。

幫助窮困老人是應該做的事,可是反對派卻諸多留難。審查財產,以便把資源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是正確的做法。要開倉派米,亂派一通,造成的社會效果就是培養貪便宜的思想。社會資源不是用到實處,而是用以造成更多社會問題,這是反對派的陰謀詭計。國際反華勢力在想方設法壓制香港發展,把政府挖空,香港還怎樣發展。什麼不發展,官員一個個都由他們任意趕下台,這個政府還怎麼運作?香港人應看清反華者的真正目的,別聽信分錢一套。

政府的錢留著發展香港,每年有個一百幾十億放入發展基金,十年就會有一千多億,通過基金的運作,香港全世界都有物業,都有資產,香港人還怕沒有好日子過嗎?分錢只是短視和不懂經營的人才會做的事。香港精英無數,讓他們為香港出謀劃策,總比讓無知之輩在議會胡作非為要好上不知多少萬倍。星架坡的基金是怎樣累積起來的,他們在中國的投資,其回報可以讓子孫幾代都不愁吃穿。香港就在中國南大門,香港的資金就怎麼不懂得跨進去呢?

有人說陳方安生和曾蔭權"思想不過河",根本看不到香港資金在國內大發展中的威力。現在梁振英看到了,有人胡說他要自動獻身,好像把香港資金投入國內,就是破了處女身。這種傻瓜思想,正是香港無法發展的根本原因。把香港這個美女嫁給朝氣蓬勃的祖國,合力去創造萬億的身家留給子孫後代,有何不值得?女人總得嫁出去,把女養大了嫁個如意郎君,做家長的那有不高興的。只要是好女婿,我就會勸我的女兒去自動獻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