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娛樂

人工作時全心投入,追求完美,把生活擦亮。只會工作,不知娛樂為何物者,生活並不完美。勞逸結合,既緊張地做事,又放鬆地享受,才算認真地認識了人生的價值。在工作之餘,讀點文學,聽聽音樂,欣賞美術,遊遊名勝古蹟,增長知識,調和心身,讓人的靈魂在其中蕩滌,生活才會更有意義。正當的娛樂是智慧獲得的渠道之一,也是快樂的源泉。沒有歌唱的生命黯然失色,解不開鬱結。

娛樂是自我的調節,應以不影響他人為前題。嘉年華會,狂歡過後,大家收拾心情,重新回到生活之中,過正常人的日子,以更飽滿的熱情工作。香港反對派,以挑撥離間,說長道短作為娛樂,行為相當可鄙。他們把國家和政府當作耍弄的對像,既浪費公帑,又阻礙香港發展。詩人歌德說:"壞透了的人才會存心搗亂,而且以此為樂。"看看香港這些壞透了的人,竟以戲弄國家憲法為樂,罪大惡極。

快樂本來並不壞,但以國家的安寧,人民的幸福作為代價,把香港反轉,把中環秩序打亂,以取悅西方反華勢力,也取悅自己的"英雄"心態的滿足。這種娛樂,害人終害己,實在不可取。搞娛樂為了開心,讓身心獲得休息,為了搶奪政權,用佔領文化陣地的心態搞娛樂,怎能騙得過國家安全部的法眼。事實證明,反對派所謂搞娛樂的說法已不攻自破。被利用的人群及以此為樂者,再一次失落。

娛樂要有限制,不能樂此不疲,不知節制。娛樂要培養高尚的品味,讓身心獲得真正的休息。7.1回歸紀念日,應好好善用時間,享受生活最美好的時刻,卻給人鼓動去參加反政府遊行,讓自己心情極度亢奮,給虛假的英雄感驅使,做了反華者的工具。你給國家增添了光彩嗎?你給自己帶來了快樂嗎?什麼都沒有。你只給自己帶來恥辱,對社會毫無建樹。以社會安寧為代價的娛樂,是可恥的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