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養生

內耗是養生大忌,把五臟六腑都耗得差不多,人生就到了終點。嗜酒如命,把肝都耗得不能正常工作,沒有不壞死之理。"多慾傷身",不是沒有道理的名言。"清心寡慾"被視為長壽之道,但每日常樂,笑容滿面,是無慾無求者面對人生的態度。以笑臉對人,以真誠處事,以理解處理世間矛盾,心存感激,情緒平和,有如滋潤的雨露,養育著你的生命。世界苦難不少,只有保有平和的心最可貴。

香港反對派搞分裂,鬧"民主",鬥政府,衝擊法治,打沉香港,都為了奪取香港政權,為少數人上位而不惜破壞香港金融中心的運作,這其實都有違養生之道。毀掉飯碗,要人傷身動骨地互相攻擊,無中生有地造謠誹謗,違背了養生之宗旨。在社會製造事端,挑起爭鬥,都是政棍權力慾望無限澎漲的謀算。真要為民做事者都為求社會安寧而籌謀,為改善民生而劃策。為政首重養生,不讓生靈塗炭。

挑撥離間,煽動香港人鬥香港人,香港人鬥內地人,都是內耗的表現,與養生相去十萬八千里。中華民族要休養生息,在一百多年屈辱地生存的狀態中復原,就要來一場民族復興的運動。香港反華勢力卻故意在香港搗蛋,企圖用西方的假民主,來代替中國的民主協商制。西方的民主選出甲或乙,其實都是背後老板的代言人,民主協商制度選出來的人卻是整個中華民族的代言人,真假不說自明。

放縱情慾者必自危,懂得節制者自有安寧。不講道理,不遵紀守法,必有牢獄之災,都與養生背道而馳。整天都在想著整人,這個人那會正常。不正常的人生活沒有節奏,胡言亂語,跟著群魔亂舞,難有安樂日子過。自己不快樂,也讓人難過,實在非常可悲。香港人要注意養生,也要讓中華民族有休養生息的機會。國家的富強是人民的希望,養生就是整個民族的事。保持良好心態,就是養生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