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勞動才是生活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是懶人的哲學。就算他真做到了,也是白活一生,不能真正體會人生的真諦和生活的樂趣。生活是知慧的累積,不事生產,終日無所事事,不但無聊,人也會變得越來越蠢。只有通過勞動,人就會開動腦筋,尋找最佳方案,改善工作方法,解決人類面對的各種問題。在解決問題,尋求答案中,人會越來越聰明,生活就更精彩。只有肯勞動的人才能成為人們尊重的社會成員。

連舉手之勞都懶得動的人,不會受到社會的尊重。人人動手給社會增磚添瓦,每日給國家做點好事,積小成多,國家就因你而偉大,就因為你的勞動,國家就富強,人民就會有幸福。每個人都在吃國家,貪小便宜,能偷就偷,能搶就搶,不事生產,不肯奉獻,國必弱,人必亡。只有通過勞動,增長了智慧,衛星可以上天,蛟龍可以下海,中國可以建設得更美麗。人人愛勞動,心靈就高潔。

勞動為了把國家建設得更美,勞動為了人民的生活獲得改善,勞動為了生活更有意義,生命更有價值。這種人生才算完美,這種人的心靈自然就美。香港反華份子一天到晚只想找便宜,不事生產還破壞社會和諧,像陳方安生拿著香港退休金,不為社會做好事,卻去和國家搞對抗,搞不符合國家政治制度的另一套,挑動和帶領人不去建設香港,而是去破壞香港發展大計,其行為可恥,用心歹毒。

西方民主不合國情,那會比人民民主協商制度好呢?挑動人和中央對抗,另搞一套,不但無謂,也是無用功。只有勞動才能建立人的理智力量,學習思考,認識世界的奧妙。不為國家,不肯出力,只在啃國家,侵蝕國家的正能量,只能成為社會的蛀蟲。為國家奉獻心力,給社會增添力量,才是有意義的勞動。勞動創造奇蹟,勞動創造世界,為建設香港而勞動,人才能抗腐蝕,做社會的正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