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疾病

人動則血脈通,上氣接下氣,腸胃活躍,百病皆遠離。注意身體鍜練,有序地生活,不暴飲,不暴食,有節制地享受生命,就可防止疾病。防病比治病讓人生更美好、更有樂趣。防病比治病重要,但有了病也不要諱疾忌醫,有了重病也不妨下重藥,治病救人。思想有病,可大可細,輕者傻呼呼,重者動手打人,甚至操刀砍人。出現這種情況,就要及時送入精神病醫院,否則情況堪虞。

正常人身體強弱,要看個人對生活的態度如何。生活檢點,起居飲食知所節制,平日注意運動,工作勞逸結合,心情平和愉快,身體強而壯;不檢點的人,暴食無道,好逸惡勞,什麼都看不慣,整日怨天尤人,難有不病之理。就算身軀尚算健康,腦袋卻也壞了一半。因此保持心境平衡,不偏激,不急燥,起碼心理就健康得多了。人有信仰,愛人如己,忠國愛民,心平氣和,心理健康,遠離病魔。

心魔是引起疾病和痛苦的根源。心有魔鬼,鬱鬱寡歡,或長期亢奮,或不離煙酒,或沉迷色慾,或毒海沉淪,或人鬼難分,少有不積惡成疾。袪病要於未病之時,如不警惕,沉迷毒瘤之源,不知檢點、克制,則神仙難救。防患於未然,是遠離痛苦的妙法。掉進疾病的苦海,是人生的大不幸,只有修身養性,自我修煉,忠國愛民,心地變善,才有渡過苦海,戰勝自己,克服病痛折磨的機會。

香港有一班人的確病了,不是肉體,竟是精神有病。不肯愛國,不講修養,不懂禮貌,不分尊卑上下,不守國紀憲法,把自己搞得人不人鬼不鬼,把病毒傳染給社會,為禍人間。這種病魔,其害之深,其毒之烈,不動手術,無以根治。國家對這種病,要嘛動手術,要嘛讓他爛下去,直至死亡。毒瘤不去,性命難保。香港要繼續繁榮,要持續發展,就必須把疾病治愈。只有治病才能救人,枯木逢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