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集體

公司管理層是一個管理班子,為企業的領導集體;領導和員工集合起來更是一個企業的集體。個人在大的環境中總顯的微不足道,或是微弱的,可是一旦集結起來就可凝成力量。集結起來的力量,沒有領導,沒有統一意志,很快就要散掉,變成打亂仗的散兵游勇,早晚要成一盤散沙,凝不成能量。企業要搞得好,必要定好制度,人人遵守,這個企業集體才有力量,才能創造財富,造福社會。

人是社會的個體,總會與某一群體有密切一點的聯係。最孤僻的人,也會在某一社區,享受該社區建立起來的生活條件,融合在集體的創造之中。要是加入某一團體,就會受某一團體影響,去實現該團體要達成的目標。加入邪教,則邪氣橫生,生活不得安寧;加入服務社會的團體,則正氣上升,社會正能量顯揚,集體就變成可為社會做出貢獻的力量。個人力量單薄,集體的力量可以改天換地。

商會、工會、教會、學會,都是一個組織集體的載體,為社會提供正能量。黑社會是負能量;不務正業、做著奪權春秋夢的反華份子,更是為害社會安寧的集群。這種人集結起來的負能量,不可能做好事,想的都是歪念,什麼癱瘓中環、不要國民教育、不守國家憲法、對抗中央、無端白事反政府等無厘頭之行為。他們視此為民主自由,視此為公民權利,難怪公民黨余若薇可以胡說八道出洋相。

要抱團成林,必須要有利於社會的崇旨。要打殘香港,把香港搞亂的思維,實在很可怕。像蘋果報天天去造謠生事,天天向讀者洗腦,去醜化梁振英,妖魔化特區政府,以其思維培養出來的團體,簡直與魔鬼無異。集結在這種集體的人群,就像邪教徒中邪一樣,對社會做出可怕的行為。發揚社會正能量,把香港建設得更美麗,才是香港各種團體和組織的任務。有正氣的集體,才能造福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