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自我犧牲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中國的改革開放進入一個新的歷史階段。中國從貧窮落後,到今天全國人民生活都在不同程度上獲得了改善。有的人發了大財,成為新貴,越來越富有,有的人雖然生活和以前比有了很大進步,但和富貴人家比則差距越拉越大。這是世界性的問題,不是中國獨有的,但社會主義制度的國家,應該有所不同,中國已有條件開始讓大多數民眾獲得更好照顧,應從新出發。

利益是最觸動人之靈魂的考驗,要打破利益藩籬,讓既得利益者為社會多作貢獻,就要在社會提倡自我犧牲的精神。國家有了發展,人民開始富裕,有幸獲得了財富的人群,必須發財立品,幫助弱勢社群自我奮起,獲得機會,分享社會的成功。割出自己一塊肉,助天下共享所得是高尚的自我犧牲精神。國難當頭之時,愛國者自我犧牲獻出生命。現代社會只要求犧牲時間和智慧為國家走向均富而努力。

自私自利,只顧自己和小圈子的利益,是沒有出息的思維。中國要成世界富強國家,未來20年中國的發展如日方中。首要就是提高中國人的思想境界,讓大部份人都以國家民族利益為著眼點。自我犧牲,為國為民的情操實在非常重要。特別已富裕起來的人要有助人為樂之心,擺脫窮奢極慾的生活,樹立高尚品格,做一個有愛心的人。社會主義的道德應有愛人如己之心,讓社會成為一個大家庭。

"健全促進就業創業體制,建立更公平社保制度"就要全民努力,特別有能力者要多做一些犧牲,拿出部份利益與大家共享。富人不能唯利是圖,也要考慮社會效益,讓國家在政治和生活上都獲得進步。要建立小康社會,促進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就要有人肯做出自我犧牲。自我犧牲精神就是社會主義文明的情操,愛及整個社會國家。中國要騰飛,每個人都要以自我犧牲精神跟上時代步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