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勞動才有幸福

魯迅說,“人到無聊,便比什麼都可怕,因為這是從自己發生的,不大有葯可救。”只有勞動,才可驅除無聊,讓生活變得更充實,把腦袋用於創造性的思維,解決勞動中產生的問題。在解決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後,為社會創造財富,於己於人都有益,生活充實,人心中自會有幸福感。整天無聊得想出把社會打沉的念頭,要革他人之命,推翻人民民主協商制度,推行西方民主,自是多餘兼無聊。

不勞動,無所得。不搞建設而搞推翻,不講法治而叫人搗亂,實為無聊的行為。推翻人是要死人的,有誰願為你去送死呢?少貓三四隻激進份子,那是人民子弟兵的對手,想想也是不堪一擊,搞來搞去還是一場空。這種人不是無聊還是什麼?人到無聊就不大有葯可救,是千真萬確的結論。勞動才可以創造世界,把精力用於建設香港才是出路。把香港建設得漂漂亮亮,助政府多建公屋,讓人人有幸福。

香港房屋太貴,租金太高,為何還要阻政府出招建公屋呢?就算拿出郊野公園解決香港燃眉之急有何不可?年青夫婦,收入一萬幾千,七八千用於租屋,你叫他們怎麼活?建一些公屋,待他們有能力後,買居屋,或私人樓,再騰出公屋給需要之人,實在非常有必要。香港有此需要,大家應合力做好這項建設工作。這是燃眉之急,"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為大眾的幸福,要一往無前,義無返顧。

為這種事而勞動,把事情做成,大家都會高興,何樂而不為?對於郊野公園不能動的無聊說法,天地不容。世上還有什麼事比香港市民安居樂業更重要?我是特首,把我殺了,也要建出公屋,為民解困。照顧住不起屋的年青一代和新婚家庭,是政治家的天職。香港有良心的政治家都應站出來為民請命,為此事勞動自己迎難而上。勞動自己,為有需要的市民爭到幸福,還有什麼比這更神聖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