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論愛國

拿破侖說:"愛國是文明人的首要美德。"言下之意就是不愛國的人根本就與文明靠不上邊,連做人首要的美德都沒有了。在拿破侖眼裡,讀書、做事、為人,連國家都不愛的人,這種人一定不會有出息,只會打壞主意,為了個人利益,可以擾亂社會,為禍國家。沙士比亞說:"我懷著比我自己的生命更大的尊敬、神聖和嚴肅,去愛國家的利益。"連國家利益都不顧的人,要遏制中國發展,在沙士比亞的腦海裡,這種人簡直就不是人。他的生命是卑賤而罪惡的。

歌德說:"國民應為各自的天責竭盡全力。這是服務祖國之道。"教書的去反政府、做律師的以法亂港、搞新聞的胡言亂語,挑撥是非,唯恐天下不亂,在歌德的思想中,這都不是服務祖國之道。香港有人舞著殖民旗,叫中國人滾出香港,詩人裴多菲對他們說:"縱使世界給我珍寶和榮譽,我也不願離開我的祖國,因為縱使我的祖國在恥辱之中,我還是喜歡、熱愛、祝福我的祖國。"更何況現在的香港是在祖國的祝福之中,分享著祖國的尊嚴和榮耀。

大文豪托爾斯泰教導人們說:"要盡可能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我們要盡可能多為香港和國家做有益的事,不只停留在說漂亮的空話上。政府要為社會建設,多做一些有益於市民的工程,造福下一代,我們阻頭阻勢,拉布拖延,這種人對祖國有用嗎?相對於巴甫洛夫:"我願用我全意的生命,從事科學研究,來貢獻給生我育我,裁培我的祖國和人民。"香港反對派簡直是一批忘恩負義的傢伙,應在陸游:"平生鐵石心,忘家思報國。"的情懷面前懺悔。

埃塞俄比亞有句諺語說:"人在祖國就如獅在森林,鰐魚在江河。"這是至理名言,可是香港那批要搞分裂的傢伙,在國際反華勢力的支持下,把香港看成是他們的領土,把自己看成是獅,是鰐魚,舞著殖民獅旗,妄圖趕中國人出香港。這種行為實在囂張狂妄,不知天高地厚。孫中山問這些人說:"做人的最大事情是什麼呢?就是要知道怎樣愛國。"反對回歸,反國民教育、反香港建設與祖國對接,這種人的行為非我族類,應該遭到國人千古的唾罵。

陸游的"位卑未敢忘憂國"的情懷,正是香港愛國人士對輿論工具給國際反華勢力侵佔的擔憂。在反中央、反國家、反政府的叫囂聲中,我們看到國際反華勢力在背後發功,把正在成長中的年青人推向漩渦中心。他們反國民教育就是要毀掉一整代年青人,讓中國的發展後繼無人,讓香港沉淪。秋瑾說,"祖國陸沉人有責",難道作為教育下一代的老師就沒有責任嗎?香港老師不應屈服於反華的輿論壓力,放棄自己的教育責任。救救我們的孩子,比洗腦誣衊重要。

音樂家冼星海說:"為著中華民族的生存,我希望所有的母親和兒子們都勇敢地向前,中華民族解放的勝利,是要每一個國民貢獻他們純潔的愛國心。"香港回歸祖國,我們的下一代,能否為國家的發展做出貢獻,就靠有民族良心的老師去教導。年青人走正路,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全靠上一代的正確引導。那些拿了西方的錢,引導你的孩子去做炮灰的人一定不是好人。我們應無懼於反華輿論的壓力,做好國民教育,引導年青人走一條愛國的光明大道。

畫家李苦禪說:"中國的文人歷來重氣節。一個畫家如果不愛民族,不愛祖國,就是衰失民族氣節。畫的價值,重在人格。人格就是愛國第一。"不愛國就是沒有人格,作為老師和文人,其文風缺了民族自尊、自信,在打沉老百姓對國家的忠誠,讓市民對國家的前途失去信心。這種人,是我們應該害怕的人嗎?我們應無懼無畏,盡自己做教師的責任,教導孩子努力學習,為國出力,做一個愛祖國、愛人民,為社會做出有益貢獻的下一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