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扶貧要創富 致富靠創業

香港有很多人擔心政府扶貧政策會製造更多懶人,這在世界各國都有樣板。扶貧不能是現在反對派或李卓仁要拿盡好處那種扶貧法,更不是一邊要打沉香港,另一邊要強索好處那種刁民式的耍賴。扶貧要真心為了照顧貧窮人家,扶持他們渡過難關,找到自己創富之路,以達養活自己,為社會創富的目的。老人家沒有了創富的能力,也為社會做過了自己的貢獻,社會需要大量能創富的新力軍做出貢獻,為老人家安逸的晚年盡自己的心意。

扶貧是為了助人創富,扶貧是為了讓老人家舒心。知足常樂,始終是中國人的思想,也是社會行善者樂意去做之事。假如,你讓他早上可以一盅兩件,晚上可以吃飽了睡,他還不滿足,要求多多,那一定沒有人會對這種人施以援手,社會的福利政策也不會向這些人傾斜。創富者要有創業精神,才能真正獲得成功。像鄭經瀚大花筒式的創業,肯定創不了富,一定要很快彈盡粮絕。亂花亂洒,沒有了創業精神,以為靠惡可以搶到錢供他花,那是惡霸思想。

這一類人的思維,在香港社會在反對派中最為多見。凡事達不到他們的要求,就將其上升到政治層面,以為政府為了息事寧人就會滿足其要求。政府中某些人以誰聲音大,誰得益的縱容政策,在回歸後越演越烈,使施政都出現了困難。看到議員中拉布的醜陋現象,就是香港應該警醒的時候。社會應該知道扶貧需要創富,應該研究如何去創富,不是如何去派錢。不能創富的社會,那裡有錢可派?不能提出有效創富的議員,沒有資格提派錢的要求。

一天到晚都想做伸手派的反對派,其實不是反對"",而是強索派,拿不到錢,就上升到中央打壓,政府壓制,以此來要脅政府屈服,此種惡人政治如能在香港行得通,香港從此就永不超生了。黃毓民與劉夢熊在亞視"把酒當歌"中辯論,黃毓民如癲狗般狂吠,為鄭經瀚"床頭金盡"把責任推向中央打壓,給劉夢熊一針見血刺破,說他如能籌到一億發工資給電台員工,有誰可以阻止他們開工。可見創富必須有創業精神,具創業的料,否則難以獲得股東的支持。

香港的政黨必須要做實事,懂得經濟,要有人去研究創富之道,給政府提供可以參考的模式,制訂政策,扶持工商,以創造財富,扶貧救難。政黨不只是監督和批評政府,更重要的是提出可行的意見,助政府制訂政策,讓社會獲得發展。只懂得批評,不做實事,回家做平民百姓好了。誰不會做事後諸葛亮?做諸葛亮才是真本事,才是香港真正需要的人才。做議員沒有這種才能,只會耍滑頭,拉布,阻頭阻勢,這種人應遭全港市民的唾罵。

作為政黨,應該知道人民的富裕和國家的強盛靠的是人的創業精神。一成不變,坐享其成,到了一定時候一定會衰落。一代一代的傳承,也必須有一往無前和創新的精神。只靠前人留下的資產,遲早要耗盡,躺在殖民主義者留下的殘破建築物上生活,再美妙的記憶也要讓你餓死。用公共資源去保育殖民建築物,不如"支持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來得對社會更有意義支持年青人創業,比支持穿黑衣做交叉手的人來得更有意思。

政黨要思考如何助年青人創業,如何讓他們走上自力更生與社會共同創富之路。為年青一代制訂政策,扶持他們就業、創業,為社會創富,才是政黨應當關心的事。你的語言再偉大,聲音再宏量,用辭再美麗,通通都是空話。只有和政府合作,制訂對香港年青人發展有利的政策才是議員應該做的事。政黨更不能置人民的生死於不顧,只管做秀,騙人民。要從政者必須知道扶貧必須創富,致富要靠創業。拉布累街坊,只能蹉跎歲月,成為萬世罪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