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香港如何建設小康社會

當香港社會在反對派,特別是搗亂派的打殘政府策略下,政府施政和建設困難重重。國內卻上下一心,為建設小康社會奮力向上。昨天到深圳參加高交會一個論壇,看到年青一代在認真地研究和探索發展之路,台上和台下的互動,看到國內年青一代的確朝氣蓬勃,充滿生機。要在短時間內把中國帶入小康社會,沒有這種對創新的重視,對創新的執著追求,在八年內經濟總量要趕上美國,要人民都過上更美好的生活,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什麼叫做小康呢?從前說人家是小康家庭,指的就不是大富大貴人家,而是生活無憂,有穩定的收入來源,看得起病,孩子有學可上,家庭美滿的意思。從這個意義上說,香港大部份人都己進入小康社會的生活狀態,雖然生活和工作有壓力,但現代社會誰會沒有壓力呢?沒有壓力這個社會和世界就不會再進步了。可是,香港還有一個弱勢社群存在,收入不穩定,生活水準較低,雖然有病可獲政府照顧,孩子上學也得到政府的關懷,但居住條件差,離生活得更好的要求較遠。
香港要建設小康社會,必須把解決住屋問題處理好,才能達到小康社會的狀態。住在格子房或籠屋裡,絕對不是小康生活。梁振英急的就是這一點,而反對派要打擊梁振英施政,就是要不讓他在這方面有作為,從各個方面拖他的後腿,一會兒這樣,一會兒那樣,企圖打散政府團隊,讓他不能全心身和精力放在為市民服務的事業上。這種陰謀正是國際反華勢力遏制中國發展的計。如何衝破反華勢力遏制中國發展的陰謀,就是香港如何建設小康社會最重要的方法。
政府為了反對派不再鬧事,不要在街頭阻塞交通,影響市民正常生活,對反對派作出各種讓步。這種讓步正是香港離建成小康社會越來越遠的原因。跟著反對派走,把牛鼻子給他去牽,這條牛必定會給反對派牽到他家裡去,變成他的牛了。香港人能這樣順從國際反華勢力的指揮棒起舞嗎?牛是自己的,繩就得自己拉,這樣才能保住自己的生財工具。香港放著斬妖除魔的尚方寶劍不用,或擱置不用,香港就永遠不可能讓弱勢社群享有小康的生活。香港有識之士都己看清了這一點。
國家在收回香港前己把寶劍交給了香港的愛國者,就是把基本法立好了。雖然基本法不很完美,但寶劍己在其中。基本法有一個不斷完善的過程,但要完善基本法,必須把寶劍用起來,斬了妖,除了魔,香港才能獲發展。寶劍是什麼,就是為23條立法。國民教育和為23條立法正是把寶劍用起來,建設小康社會最重要的保證。妖魔鬼怪纏身,不把寶創拿出來做一場法事,如何把這些鬼怪趕走?群魔亂舞的香港,如何會有平安的日子過,如何能建設小康社會?
國民教育是治國之本,是國民知道自己身份和責任的重要教育。只有清楚知道自己身份的人,才知道保護國家安全的重要。這種國家就是中國,不會是香港國,也不會是英國和美國。不搞國民教育,香港將進入一個非常危險的境地。為了把一國的事情辦好,中央應著令香港政府撥出資源,把國民教育辦好,並認真培訓教師,讓他們為香港斬妖除魔做出貢獻。香港居民不是人人都想做中國人,但住在香港就必須上國民教育課,瞭解中國國情,以達遵紀守法的目的。
包致金法官是外國人,他在九龍出世,住在香港,他在訪問中只認自己是香港人,沒有說自己是中國人或加入了中國籍。我不知道他拿的是什麼護照,只知道他的孩子和孫子也都在香港出生,在香港生活,他有權居住在香港。對於拿著英國海外公民護照的香港人,我們並不認為他們不能在香港居住,但他們也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尊重中國憲法。如果因為他們不是中國人,而反對我們發展國民教育,或要我們滾出香港,那他們就得滾出去,因為我們不能讓他們妨香港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