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人民民主

新中國成立前,國家就提出人民民主的理論,那時候指的人民就是指佔人口90%以上的勞苦大眾,有約10%的人受到制約。那時的人民代表大部份都是從勞苦大眾中選出,有錢人和資本家的地位非常低,簡直到了有給人專政的感覺。自從改革開放後,有錢人才逐步抬頭,獲得了自己在社會應有的地位。近十多年的發展,有錢人也可加入共產黨,可以代表人民在大會中表達自己的政見,為國家的發展出力。共產黨也從窮人黨變成了全民的政黨。

中國的憲法規定中國共產黨為領導中國的執政黨,實行多黨合作制,除了人民代表以外,還有和各黨派及社會各團體的政治協商。這種政體構成了中國人民民主的基礎。人民民主不再是90%的人對10%的人的專政,而是大家可以平等地坐在議會中共商國是,為中華民族的振興出力。中國共產黨要解放廣大的貧苦人群,也要不剝奪小數人的權利。在這種理想面前,如何取得平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國家要發展,人民要自由,民主治國就是唯一選擇。

民主是對人民而言,對於外國反華勢力或反華勢力的走卒則沒有這個權利。對於跟隨西方勢力搞分裂,要遏制國家發展的反華帶頭人,人民民主的精神就要給予制裁,把他們排除在國家生活以外。香港是中國的領土,舞動殖民地旗幟者必須"滾出香港"。香港是中國的城市,生活在香港的人必須接受國民教育,那怕你是外國人,也必須瞭解中國的國情,遵守中國的法律,入鄉隨俗,不能讓你在中國的地方放肆。人民民主就是在國家為先的前題下實行民主。

中國的民主到今年正好實行了一百年。這一百年從封建帝制走向共和,走向民主,道路是崎嶇的,過程是漫長而又艱辛的,無數人拋頭臚洒熱血來迎接人民民主的到來。中國共產黨人為了這一天的到來,不怕流血犧牲,其黨員發出驚天地震日月的吼聲"只要主義真",他們願為中華民族流盡最後一滴血。這在近代的革命歷史上都己載入史冊。我們不是共產黨人,但我們對於他們為民族的奮鬥和犧牲表達我們的敬意。我把他們引為中華民族振興的同路人。

中國共產黨最近就要舉行第十八次人民代表大會,我在此向他們表示祝賀,也願意協助他們為了國家的振興和人民更美好的未來而盡自己作為國民應盡的責任。人民期待國家進步再進步,人民盼望國家的經濟建設能更上一層樓,人民期盼中國永遠不再受外敵的侵犯。在過去六十三年的奮鬥歷程,我們看到中國共產黨幫國家做到了這一點。過去30年的大變化,近10年的進步,讓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感到無比自豪。中國除了往前走,不能給外敵拉下來。

人民民主的目的是讓國家更好的發展。人民民主的到來也必須在國家經濟全面發展之時,才能夠真正實現。經濟不發展,教育都不夠經費,民主就是一句空話。把遏制政府為人民服務都說成民主,這種西方的愚民政策,對人民民主有什麼用。把國民教育都說成洗腦,不讓人民成為對國家有承擔的國民,這種愚民的言論居然能在香港一部份人心裡獲得共嗚,這些人是什麼人,是中國人嗎?香港的老師難道都是西方的臣民?他們的國家責任感去了那裡?

人民民主為的是讓全國人民的意志和期望能夠逐步實現。國家不只是有錢人的,也屬於勞苦大眾的,我們應一起坐下來協商如何去建立一個公平合理的社會。如果議會只是為了他們某個小圈子的利益謀算,那就請他們回家好了。如果連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都不肯理直氣壯地說出口,那就請到別國去,不要在議會中搗亂。國家一定要制定法律,制裁這種叛亂份子。人民民主是為了服務國家為民做有益的事,搗亂份子在18大後應有他們該去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