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綠色家園 美麗中國

中國新的領導層誕生在即,國家充滿新的氣象,經濟發展呈現上升趨勢,雖然日本和一些反華勢力圖謀擾亂中國發展的專注力,但總的來說,無法動搖中國人民的決心。中國要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搞節約型發展的社會,注意環保節能,可再生,不污染,把國家的山山水水治理好,把土地荒漠化換上綠色能源草的種植。城市環境的美化和鄉郊城鎮化的建設,都在預告著,中國百年夢想的小康社會將在2020年實現。中國將變得更美麗動人。

朋友的弟弟在為治理荒漠地帶種植能源草在和科學家們埋頭苦幹,這些美麗的人在為美麗的中國獻出自己的青春壯志。這種能源草既粗生又有經濟價值,在環境惡劣的鹽碱地都能生根發芽,茁壯成長,用以餵羊或提煉成燃油。國家的發展戰略就是立足國內,多元發展,依靠科技,構築穩定、經濟、清潔、安全的燃油供應體系,讓國家的發展可持續,以支撐經濟社會的成長。國家的夢想就是在2021年前建成小康,到2049年全面實現強國富民的理想。

這一切的夢想的實現都為了人民。美麗的國家必須有美麗的人民。教育人民愛國家,尊重自己和他人,這樣的社會才可愛,才有可能建成綠色的家園。一切為了人,一切也必須從人開始。自私自利的社會,一切以遏制社會發展為出發點的反進步行為必為禍人類。我們應解放和發展社會的生產力,而不是走向僵化或停步不前。抱著舊思維,把腐杇的爛東西當寶物,社會不可能往前走,只能等著沒落。年青人不能聽從反華者的指揮棒,來反對新生事物。

香港社會必須推進改革,教育年青人愛國,做一個有承擔的未來社會棟樑。反國民教育,要取消引導年青人樹立雄心壯志,為民族的振興和國家的強盛而奮鬥的教育,是反對派也即是反華勢力向中國年青一代發起的一場總攻擊。特區政府在這股逆流面前退卻下來,停步不前。可是愛國者並沒有就此放軟手腳,爭奪年青一代的戰鬥己經打響,教育工作者,怎能就這樣聽之任之,讓年青一代自生自滅。社會對年青一代的教育不會放棄,國家應該後繼有人。

香港人必須維護香港社會的公平和正義,對於有功於社會發展的人應給予嘉獎,對於搗亂者給予適當的懲罰。這樣社會的公平和正義才能得以顯揚。是非不分,黑白混淆,必會助長社會大奸大惡之輩。23條立法是香港強政勵治的保障,也是憲法給香港治理的尚方寶劍。寶劍放著不用,束之高閣,可以討好一班搗亂之眾,但對公平和正義的顯揚造成障礙。一個包容的社會只能包容不同的意見,不能去包容反國家和擾亂社會管治的權威。

發展社會是為了人民能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我們知道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公平也不會有絕對平均的財富,但我們知道可以建立共同富裕的制度。社會主義的國家制度,就為了實現這種理想。資本主義的香港是否也可以向這個方向努力,我認為是可以達成的。唯一的方法就是把經濟發展起來,撥出更多資源,發展教育,提高人的素質,讓年青一代知道自己對社會的責任,去為社會做實際而有益的事,才能建立和諧而共同富裕的社會。

我們應爭取國內有和平的環境,國家也不被拖入戰爭之中,發展就可順利。如果我們聽任香港反對派的反政府手段在香港橫行,社會不會有安寧,政府也難以有作為。香港必須按基本法執政,在一國之中實行政治協商,多黨合作。一國之中的共產黨是起領導作用的,可與願意協商的黨有商有量。不願意協商的,那就要看誰的能力強。和平不是可以乞求的,日本強要攻佔釣魚島,中國不會手軟。美麗的中國必須由有教養的香港人一起去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