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建黨

我參加過好幾個商會和一些社會公益性機構活動和組織,認識過不少朋友,其中一個創會會長給我發了一條短訊說,在一個聚會中見到了不少商會會長,在這人妖不分的年代,一千隻了哥抵不上一個大哥。意即搞商會在香港沒有大意義,搞政黨才能在香港有發言權。他接著說:”一千隻拳頭不如一個奶頭,要幹就要幹有奔頭的,有激情的,要大哥們吐血的。例如組黨,因為組黨等如了哥吃了偉哥,立即變大哥,這才叫爽,叫有意義。我看了他這一說,再看看梁國雄、梁家傑、李卓仁等卻也確實如是。這些了哥都成了大哥。今早醒來,就為他建黨出點主意吧。
首先名不正言不順,這個黨就叫《青年黨》。有人要說你己一把年紀,創了黨你能加入嗎?我想青年有兩種,一種是青春勃發,朝氣迫人來的青年人,一種是心境年青,對未來還有無限憧憬的長者。這兩部份人就構成了《青年黨》老、中、青三代的結合,以青年為主,長者為輔的組織架構。青年是國家和社會未來的棟樑,我們所做的一切都為了年青一代的成長。國家和社會都需要後繼有人,我們這一代加入青年黨,也可把我們的子女介紹進來,讓他們成為社會發展的動力。
建黨要有目標,黨的規模要多大,都要有個估算和計劃。中國共產黨有八千多萬黨員和八千多萬共青團員,加起來有約一億多萬人。佔了中國人口的十份一強。香港人口只有約八百萬人,有個十萬人,這個黨就可為香港做出大貢獻了。中國的憲法規定,中國的執政黨為中國共產黨,實行多黨合作制,我們建好的《青年黨》就和共產黨合作,為中華民族的振興,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而奮鬥。黨的任務就是為香港培養人才,發展科技、繁榮工商、推進民主、扶持弱者,建設公平正義、可持續發展的社會。我們不搞唯我獨尊的黨,我們要和理念相同的黨合作,建設香港和國家。
建黨就是為了要執政,要服務香港社會,要組織各種政策研究小組,探究香港建設如何和國家的大發展聯係起來,以發揮香港的長處,達到既發展香港,又為國家發展出力的目標。《青年黨》的目標不只是一個目光狹小,只為一事一地而奮鬥的黨。《青年黨》要胸懷香港和祖國,還要放眼亞洲和世界,不只為一制而建言,要為兩制的和平共處而出力,在一國之內做出表率,在世界範圍內,為世界和平作出貢獻。提升人的素質,發展科技和經濟社會,是《青年黨》的任務。
建黨必須有中長遠的目標,《青年黨》要爭取在2020年前讓香港弱勢社群也都進入小康的生活狀態。我們要組織青年才俊和社會賢達,研究實施這個目標的方法。發展科技和經濟是《青年黨》帶領社會創富的唯一途徑。例如,國內是發展中文軟件的優越之區,香港可在英語軟件上發揮強勁的作用。中港兩地結合,中國的軟件業將世界無敵。香港大學各科種培養出來的人材,都可為生態文明、生物科技、網絡空間安全等方面出力,以達培養年青人為社會創富的目的。
《青年黨》要把一國兩制的理論用好,以達和平統一中國的目的。和平是時代的最強音,只有和平才能發展中國,使中華民族在世界崛起。中國的強大是世界和平的保證。《青年黨》認同國家強不執弱,富不侮貧的國策;認同弱內強食不是人類共存之道,窮兵黷武無法帶來美好世界。要和平不要戰爭,要發展不要貧窮,要合作不要對抗,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主張內外关系中弘扬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精神,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青年黨》支持根據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決定自己的立場和政策,秉持公道,伸張正義,主張和平解決國際爭端和熱點問題,反對動輒訴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反對顛覆別國合法政權,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反對各種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有了理想,經費又那裡來呢?世事無水不行,除了黨員的黨費,我們這些老傢伙,要拚了老命搭建平台,在國內和香港發展項目,創造財富,讓年青一代為社會發聲出力。朋友,你準備好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