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機遇與命運

1.      機遇

生命很快就要過去,一個人只有抓住機會,才能讓短暫的一生沒有遺憾。懶惰的人無論多幸運,遇到了機會也不能產生效能,只有勤奮的人才能把機會變為成功的階梯。國家在創造沃土給國民去耕耘,假如我們不去努力,只想當個伸手派,就算肥到流油的土地,對不作為和懶漢來說都不會變成良機。國家的大門為香港青年而開,請跨出你勇敢的一步去認識祖國,和國內的年青人探究合作的機會,成功的大門為你而開。成功的籲匙就是用以打開心扉,讓機遇與你心心相印。

2.      幸運

不要等待幸運,要憑不懈的努力,讓幸運登門造訪。最努力的人就是最幸運的人,最堅韌不拔的人,幸運總是在他最不經意的時候忽然到來。幸運要是決定離開你,不要傷心,不要嘆息,只有自強不息的精神,幸運之神才會重臨你的生活之中。不要聽信任何不經努力的幸運,只有奮力向前,才能給自己和周遭的人帶來幸運之神的祝福。選擇幸福和幸運是人類的正當訴求,如果能把人類的這種訴求變成服務社會的力量,懂得與幸運之神結交,你也將是社會的幸運之星。

3.      得失

生活中有得也會有失。機遇到了,你把握得好,你會有所得,反之你處理得不夠好,也可能失諸交臂。失也可能是一種得,讓你獲得了經驗和教訓,為下一次的成功做好了準備。只要你不計較得失,人生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了。你平靜的心,寬廣的胸襟,讓你在得失面前一樣有尊嚴,有再次向前的力量。不被得與失挫敗的人,得會比失更多,生命也更可貴。得和失都會面對很多困難,得之前要克服困難,失之後要面對困難。不怕困難的人,就沒有所謂得與失了。

4.      命運

不怨天,不猶人,命運就不會一成不變。努力求學問,可以改變人的命運。不要相信命運己命中注定,不能改變。只有相信命運不能改變的人,才永遠擺脫不了悲慘的命運。命運只跟不努力的人作對,敢於創新,善於探究,是改變命運的良方。人生有苦樂,命中注定每一個人都要經歷甜酸苦辣。不要埋怨社會對你不公,也不要以為誰欠了你什麼。不經歷挫折、苦痛、艱辛,你不懂得去改變命運。不要聽信打倒誰你就會改變命運,靠打倒別人,自己不立起來,也不能改變命運。

5.      結論

你反社會,讓政府癱瘓,你獲得了機遇嗎?你讓人過得更好了嗎?國家因你反政府而獲得發展了嗎?你欺騙傷殘人士上街反政府,索求社會暫時沒有共識的福利,你得到了嗎?最終人們還是要和政府合作,共同為探尋社會的共識,找到一個平衡點,才能改變命運。要改變命運,必須和政府合作,為建設更美好的生活而出力。以對抗的方法去自尋煩腦,浪費精力和時間,是對生活的最大不尊重。聽信反華者不切實際的訴求,幸運之神只會離你而去。團結、合作才能改變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