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獨立"是否不能探討?

有一位通識老師在爽報發表文章,認為獨立可以探討,政府不應以言入罪於港獨主張。還拿出加拿大魁北克和蘇格蘭的獨立公投來說明分裂國家的獨立主張可以探討,但他也承認獨立的主張極為複雜,不易被大眾支持。他說文明自由的社會,獨立主張可以公開辯論,討論而無實質分裂國家的行動,不應亂扣帽子,以言入罪。他說政經文化的差異,是"獨立"主張的來源,而中港矛盾加強自治權意識,令港人擔心被"赤化""大陸化,故要求落實高度自治權。

這位老師說,"回歸後,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公正、廉潔、成為這一代香港人的核心價值,但內地以上種種範疇可謂全不合格。"他統篇的文章就認為,喊出"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只是要高度自治,而不是"港獨",只是"希望中央遵守讓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這位老師可謂用心"善良",可是用他這種主張來教育下一代,以他對國內同胞的偏見,對國家發展全局的貧乏知識,叫他擔任通識老師,實在令人擔心其誤導學子,誤人子弟的教導。

首先獨立是否不可以討論?我可以在這裡坦白的說,反華勢力想都不要去想,更不用說和你討論。要在香港搞"港獨",只有一條死路。把年青人引導到這個方向去,就是要他們去送死。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公正、廉潔的社會核心價值觀,沒有一條是叫你去搞"港獨",也沒有叫你反"大陸化""赤化"。相反,這些核心價值,叫你尊重人們的選擇,要"赤化"、要"大陸化"、要"西化",悉從尊便。只要在國家憲法容許的範圍內,你做什麼都可以。

搞獨立正是國家憲法不容許的行為,而且國家還有一條反分裂法,你要搞"港獨"正是犯了國法,你還能走多遠?最終不就成了中華民族的罪人和國家的階下囚。通識老師誤導學生說,叫喊"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沒有問題,只是為表達不滿,如果他不是有意誤導,就是反政府反到沒有了原則。但分析深一層,這些人其實是國家的離心份子,天天想的就是要推翻這個或打倒那個,一點都不把心放在教育年青人為國家做有益的事,引導年青人上進。

這些人的言論正是要為反華勢力贏得時間,用偏見和說中央壞話的方法,在年青人中為反華勢力培植作反的種籽。如果這種"港獨"的分離思維不及時得到制止,待事情鬧大了才動手,那付出的社會代價就太大了。作為父母和長者,我們應該制止這所謂"老師"的教導,讓他們的錯誤言論及時得到糾正。加拿大好,蘇格蘭好,他們要獨立,那是他們的選擇,由他們去做好了,中華民族就沒有這條規矩。獨立要是文明、民主和自由,那就由美國,英國去做吧!

搞獨立是要死人的。愛爾蘭為了獨立死了無數年青人,印尼、印度、非洲國家為了獨立也要死人,美國為了從英國獨立出去,戰死沙場的年青人也不計其數。香港那些要教年青人搞獨立的到底是什麼人,你們問過他們沒有?這班人不就是西方在香港豕養的嘍囉嗎?你要西化,穿西裝,打領呔,鋸牛扒,噴香水,誰要去管你?你要是要年青人去搞"港獨"、搞內鬥和內戰,我們就要起來揭穿這班人的壞心腸和真面目。挑動香港搞內鬥的就是這些人。

做老師好,做家長好,不給學生正確的國民教育,內外不分,把大陸和香港拿來做文章,挑動香港青年仇視大陸人,以圖用香港的年青人打大陸人,或以年青人作為反國家政權的炮灰,我們應警惕這些人的惡毒用心。國內人的小孩在香港街上呵尿,你帶他上廁所好了,何必要去仇視他們?劉曉波、陳光誠、趙連海被處置,是因為他們不遵守國家的法律,有什麼好說的。以這些理由來搞"港獨"一定走不通。中國不搞僵化走老路,也不搞改旗易幟的歪門邪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