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批"港獨"是否打壓自由

有人說,香港有一部份人打出殖民旗幟,喊出港獨口號,要保障他們的言論自由,還引名言說,"我不同意你的意見,但我誓死捍衛你的發言權。"意即這些人有權利發表他們的"港獨"言論的自由,對於批評"港獨"行為和言論的人則指他們在打壓自由。對於這種論斷,我認為正代表反對派搞的就是壓制言論自由的"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自由。批評其實非常有必要,"認識所包含的需要改善的因素,無例外地總是比不需要改善或正確的因素多得多。"

因此,社會有錯誤的言論出現,就必須有人加以批駁,以正視聽。一個是非不分的社會,建大橋不能建,房子不能蓋,國民教育不能做,美化爛海灘不能做,文化中心不能建,運動會不能開,那政府還能做什麼,那就搞獨立吧。讓反對派製造輿論,反國家、反政府,挑撥市民起來搞獨立。人類對於不合時宜的思想應該給以批評和撻伐,"狗認為它的主人是它的上帝,盡管這個主人可能是最大的無賴。"批評的目的就是要把這種認識讓社會搞清楚。

因此批評"港獨"思想很重要,讓全港年青市民不要跟著這班人瞎鬧。年青人的成長不能放任自流,必須在有教育的有序生活中讓他們發揮創意。一個沒有民族自尊的人,跟著西方反華者亂叫囂,到頭來就會成為叛國者,最後的結果不用猜測都可以知道了。作為長者,我們應給年青人以正確的指導,引導他們走正路,做一個對社會有承擔的人。天天在香港搗亂有什麼意思,你不讓香港政府有作為,你不就是在縱容懶漢思想的滋生,社會不會因此而更好。

社會不進步,把香港靜止下來,或倒回殖民時代,八國聯軍入侵,像中東一樣,你向我開槍,我向你開炮,這有什麼意思。就是香港現在這樣,你舞動殖民旗,我舞動國旗,最後就是大家起而動口,繼而動武,就不能說沒有可能了。因此,及時制止"港獨"行動和言論,嚴加撻伐,不讓他們有抬頭的土壤和放肆的空間,正氣才能得以顯揚。一切偏袒"港獨"的行為和言論對香港都是有害的。有不正確的言論和對香港發展不利的行動,一切正義力量必須站出來。

"港獨"行為,陳佐洱和劉夢熊是對的,正代表了香港愛國者的心聲。反對派或反華份子覺得不舒服,那就讓他們睡不著,好好想想自己的前途。總之解放軍己有宣示,要"港獨"者只有一條出路,就是等著被消滅的命運。自由是有限度的,香港不可能有叛國的自由,如是有這種想法的人,那只能說他是白癡,患了癡心妄想症。想以"自由"之名來叛國的人,可以休矣,想以"民主"之名不讓香港發展的人也應和想恢復殖民統治者一起走入歷史垃圾堆。

有人說,有港獨思維的人只是一小部份。那是對的,但不能因為只有一小撮人,我們就可以置之不理,任由其為禍社會。縱容"港獨"思想的傳播,對國家的機體是一個侵害。分裂主義的漫延就是河堤不堵於小裂縫的出現。國家的管治在於建設和維護兩方面都要關顧,只注意大方向,不關顧細節,到了有問題出現才去制止,那樣代價就太大了。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借你的名而潛入社會的生活之中。我們愛自由,但更應知道自由的可貴在於知所節制。

"港獨"行為不是打壓自由,而是對自由的尊重。叛國都有自由,那香港的管治者就反過來成了白癡。一國兩制,只是香港可以實行資本主義,照樣"剝削",照樣賺錢,照樣發展私有企業,但必需在國家憲法之中遵紀守法,不做違反國法的公民。如果有人叛國,要搞"港獨"不管情節輕重,都要受到國法的處置。這就是真實的情況,作為老一輩的香港人必須告誡年青一代,不要給人利用,以免墮入永世不能翻身的深渊和陷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