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政治體制與改朝換代

世界最強大的政黨除了中國共產黨,再也沒有一個政黨可以和他比美。香港這麼多政黨,天天吵吵鬧鬧,好像巴閉到不得了,加起來也只不過三幾萬人,論組織更是一盤散沙。梁國雄和黃毓民的政黨,黨員加起來不過數百,最多只能算是山寨王。中國共產黨員八千多萬,共青團員八千多萬,光是黨員和後備力量加起來,就己超過俄羅斯整個國家的人口。中國的軍隊由共產黨指揮,中國的人民代表大會和政協都由共產黨領導。中國的憲法還保障了共產黨的執政地位。

有人看不慣這麼強勢的一個政黨,雖然中國實行的是多黨合作制,說他一黨專政。還有人想把他打倒、推翻,鼓動年青人起來作反,結果這些人都成為謀反的階下囚。香港的黎智英在外國反華勢力的支持下,也想玩改朝換代的把戲,天天要香港人起來反共產黨,結果共產黨反不成,倒卻擔誤了香港大好的發展前程。他們這些人不知道,共產黨是打不倒的,就算蘇聯改朝換代了,共產黨在俄羅斯的勢力還相當強勁,成為照顧弱勢社群的重要力量。俄羅斯改旗易幟,一夜之間國家的資產都分光了,變成了私人的財產。搞政變的人都獲得了利益。改旗易幟的結果就是這樣。

黎智英也在打這個算盤,抱著野心的人都在講著好聽的話,唸著民主自由的經,希望能騙到傻仔為他們達到政治目的而行動,成為魂遊四海的自由戰士。為了愛護年青人,我再次奉勸年青人別聽他們瞎扯,更不要去為他們賣命。中國的政治體制己為國家的制度打好了基礎,誰都不能稱王稱霸,實行所有政黨合作發展國家的制度。誰都可以成為國家領導人,那怕你是一個窮小子,只要你用功讀書,有為國家為民效勞的決心,你就有機會獲得培養,在體制內為國家當領導人。

有人說美國的政治制度好,又民主又自由,又一人一票選總統。中國沒有人要去干涉他們,他們去做他們喜歡的事好了。可是美國要是有人要去推翻現有制度,另搞一套,要把星條旗廢掉,要把洛克斐勒或羅姆尼的家產分掉,我相信美國必有血光之災。英國抱著英帝制不放,可是又有一批人在工業革命中獲利成為社會中堅力量,他們要成立下議院,分掉英皇權力,實現事實的統治,中國也不會不高興,做你喜歡的去吧。要是有人要換下米字旗,把太陽旗舞起來,不祥之兆必現。

現代社會再搞改旗易幟邪事,必有災禍。老想推翻人家者,必須像美國那樣做好軍事準備,殺他個幾十萬人也不眨眼。中東之戰,死傷無數,黎智英知道人民的痛苦嗎?還以為借美國之力就可制服中國,你也太天真了。美國扶持蔣介石都打不過共產黨,在中國又窮又弱的時候,美國給中國共產黨制止在朝鮮38線以外,越戰就徹底敗給中國強力支持的北越,帶同南越將領一起敗逃回國。面對現代的中國,美國還能有作為嗎?希望黎智英不要教香港的細路去做內鬥的蠢事。

美國的政治體制真的很好嗎?從殺紅番、奴役黑人、剝削勞工階層,到了20世紀未還在不斷改進,整整用了二百年,才誕生了現代的美國。新中國建國才六十三年,己有目前成就,那一個政治體制更強,我們現在還不能下結論。再看三十年,就能比出高低。但從目前的趨勢看,中國政治體制的優越性己為越來越多的人所談論和認識。歷代皇朝數百年者多的是,比美國二百多年歷史還長。英國到目前,帝制還沒有結束,日本天皇照樣存在。故改旗易幟不是正路,是邪門歪道。

我們高興地看到現代化的中國政治制度己經完成。國家領導人的權力交接是在有序的狀態下完成,而且是一任五年,最長不超過十年。中國的領導人都是從基層走向最高權力中心,長期在人民之中鍛煉成長。起用這樣的人才治理國家那有不好的。現在國家出現的落後現象,比起美國當時的貪污腐化,奴役弱勢社群的殘酷野蠻,現代中國的問題,只要國家再加點力度去治理,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政治體制改革不是西化,更不是美國化,黎智英期望中國政治體制改革讓中國變成美國附庸,中國人不會要這種失去民族靈魂的政治改革。望香港的年青人都能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