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富國強軍

中國在五千年歷史中打了六千場戰爭,戰爭的殘酷沒有人比中華民族更瞭解它的害處。墨子的《非攻》就是闡述戰爭的害處與和平可貴的雄辯思考。可是他把戰爭分為兩類,一類是以大欺小,恃強凌弱的"";一類是上尊天命,下合民意,以除暴安良為目的的正義之戰""。墨子看待事物的眼光不是偏狹的,而他的思想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治國平天下的志士。中國的基本治軍思想就是《非攻》,但人民和平的生活必須在強大的軍力保護下才能不受侵犯。

美國要重返亞洲所為何事?他說不是針對中國,但行動上與韓國聯合軍演、與日本聯合軍演、與越南聯合軍演、與菲律賓聯合軍演,在中國周邊地區頻繁做小動作,其司馬超之心路人皆見。當然,他遏制中國發展的企圖能否實現,那是另一回事,但此種用心實在非常清楚。美國到了21世紀對社會主義政權還非常仇視,國內有一班好戰份子還是要置之死地而後快。但世界的進步,己讓這班人不能胡作非為。世界正義的力量讓古巴和委內瑞拉能平安地過日子。

中國是世界正義力量的代表,對於美國要入侵敘利亞,堅決說不。對於以武力去入侵一個合法政權的國家和干涉內政,抱有極大的反感。聯合國在中國的支持下,正義的聲音往往可以讓世界緊張的局勢獲得緩和。中國對世界和平正在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這除了中國在經濟上有了發展的原因外,軍事實力獲得發展也是一個重要因素。中國的軍隊不是用來侵略人家,但用以保家衛國卻綽綽有餘。想以武力入侵中國要中國屈服的人必須慎重考慮。

八十年代初我為建造民用船,經常進入建造潛艇和驅逐艦的船廠,和一些廠長、總工、船艦設計師經常同桌吃飯,談起中國有一萬八千多公里海岸線要保護,感到自己責任重大。正是這一班人,為中國富國強軍打下了基礎。他們既造民用船發展經濟,又接受國家任務,建設強大海軍,保家衛國。中國的這些民族脊樑,托起了中國強軍之夢,讓國家在實力的支持下起飛。兵不強不可以禦敵,國不富不可以養兵。經濟建設是國防建設的基礎

國家富裕了,中國人不能只顧安逸,忘了去守護自己的家園。我們高興地看到,在提倡和平之餘,國家也不忘一百多年來中國多次遭受外敵入侵的苦難。我們保護自己,也同情和支持別國人民也不受外敵的入侵之苦。中華民族在自身發展之餘,也應對世界的進步作出貢獻。中國在建設小康社會,讓人民有好日子過,但如果我們沒有足夠強大的軍事實力,中國人的夢想隨時可以破滅。國家有強大的綜合國力,又有打贏現代戰爭的實力,中國才能贏得和平。

建設經濟強國是為了改善人民生活,但我們不能把錢分光花完,建設強大的軍隊,是國家和人民必須支持的事業。"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現代戰爭的複雜,除了需要人的智慧,還要有精良的裝備和現代信息技術的支撐。寓軍於民,寓軍於科技開發,就可造福萬民,讓科技實力服務於民生,服務於保家衛國的軍事建設之中。國家投放於軍事工業的研究和開發,既可以達到保家衛國的目的,也可給民用產品提供升級的力量。

富國強軍走到這一步,中國進步己勢不可擋。一切圍堵、遏制都是徒勞。美國"茉莉花革命之父"在香港培植的嘍囉己走入死胡同。美國在中東的爛攤子在短期內都不能收拾好,他們重返亞洲也只能是形式上的走走過場。美國的亞洲小弟弟只講利益,那就印一點鈔票給他們派一派,等用完了再伸手吧。等他們都像鄭經瀚一樣彈盡糧絕,話筒就自己會消聲匿蹟。富國強軍,自我強大才是最真實。誰都不能要你屈服,你才能有尊嚴地生活在地球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