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共產黨能存在多久?

共產主義在十九世紀興起,在二十世紀中葉達到了高峰,給全世界無產者帶來了無限的希望和憧景。由於資本主義社會制度對勞動者的無情盤剝,讓悲天憫人的知識份了產生了同情之心,決意要改變社會不公的現象,提出各種改變社會的理論。在這種氛圍下,馬克思對資本的深入瞭解和深刻論述,讓世界各國的知識份子都紛紛起來建立了共產黨。共產主義起源於歐洲的英、德、法等國家,後來先後在俄羅斯和中國奪得了政權,讓共產主義運動在國際範圍內獲得了反響。
二十世紀中葉,全世界共產主義運動風起雲湧,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非洲,包括美國本土,共產黨對資本主義的制度都作出了非常嚴重的衝擊。麥卡錫主義在美國的出現,就是資本家的代表集結力量對抗共產主義思潮的一種壓制。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美國政府在國內清除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有約2000萬知識份子和工人階級受到審查,連國務院、五角大樓、軍事單位和高等院校的知識份子都列入被清除的黑名單,著名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都在黑名單之內。
美國更在中國支持蔣介石對抗共產黨,在50年代初入侵北朝鮮,扶植南韓政權,打擊朝鮮半島的共產主義勢力,60年代挑起越戰,也是要扶植反共產黨的政治力量。美國南征北伐,都為了要滅掉新興的共產主義政黨的執政權。結果美國敗走中國,給北朝鮮制止在38線以外,又在越南大敗給共產主義的政權,徹底撤兵返國。直到目前,美國對中國既愛且恨。他愛中國的市場,愛中國的鈔票,可是又恨自己未能讓中國共產黨屈服。他們到目前還抱著冷戰思維,要制服中國。
經過近半個世紀的浴血奮戰,世界可以說己進入理性的發展狀態。共產黨己不像初期那樣急進,要讓世界在最快的時間內都變成共產主義國家,西方資本主義接受馬克思的洗禮,也知道社會必須改良,否則勞苦大眾都不可能永遠忍受屈辱的生活狀態。各種改良後的經濟學說,讓資本主義社會逐步走向文明,黑人獲得解放,勞動者獲得社會福利的關顧。與此同時,中國共產黨也從貧民黨和受教育少的大部份貧民黨員,變成有更多知識份子參與的政黨,執政能力也在逐年提升。
蘇聯解體變成多黨制國家,共產黨還在俄羅斯的政治發揮著作用。馬克思和列寧塑像還豎立在莫斯科和俄羅斯各大小城市的街頭,受著人們的緬懷。紅牆上共產黨的領袖包括斯大林的墳前還不時有人獻上鮮花。是什麼讓共產主義的火花不能熄滅,唯一的解釋就是人類對公平正義社會的追求永遠都不會消退。佔人類大多數的勞動階層,都永遠需要一種理論來守護他們的利益。中國共產黨己成世界平衡勞動人民利益的一盞明燈,八千多萬中國共產黨員對世界的正義負有責任。
中國十八大的召開,中國共產黨除了對中華民族的振興肩負重任外,對世界的公平正義賦有神聖而不可推卸的義務。這就是馬克斯在共產黨宣言中對全世界無產者作出的莊嚴承諾。中國共產黨在新世紀建黨的任務中,如何純潔隊伍,如何挑選大公無私而又才能卓越的人才實在非常重要。世界那些對共產主義理想仍然充滿同情和認同的人群,希望馬克思的思想和當時充滿愛心的知識份子的理想能真正在世界實現。他們看對全球一體化的理想,逐步把馬克思的理論,以全新的形式實踐出來,感到無比高興。他們也高興地看到中國共產黨員為全球經濟一體化作出的貢獻。
中國有人對共產黨不欣賞,香港也有人對共產黨執政非常反對,除了因為共產黨中有腐敗份子外,還有因在歷史進程中出現的曲折和各種錯誤的政策。在這一方面,中國共產黨應吸取教訓,把共產黨的建設工作做得更扎實,把才德都高尚的人吸收進來,為世界立新功。中國人民支持共產黨執政,因為他帶領中華民族在世界崛起,帶領中國從貧窮積弱走向富強。世界人民同情和支持中國共產黨,因為他富不侮貧,強不執弱。這樣共產主義的理想,才能真正成為人類建立一個平衡而公義的世界作出保障。為此,共產黨將在世界存在,直至人類進入更高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