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雅蔚車”的旅行世界

雅蔚車是英文RV(recreational vehicle)的中譯,是國外一部份喜歡戶外生活和旅行者的寵兒,把住房拖到郊外,與大自然共處,談天說地,悠然自得。自從有了中國製造2025政策以後,中國與世界越來越接近,生活方式也在靜靜的起變化。有朋友找我合辦《魅力中國》雜誌,有朋友找我合辦RV展,有朋友找我搞雲南原始森林公園,中國生活的改變讓每一個人置身其中都有不少機會。上海有朋友代理了RV車,也有朋友帶我去江蘇南通考察了雅蔚車的停泊營地。

中國真的在大變化之中,生活越來越好,超過三億人的生活已接近美國水平。中國充滿魅力,《魅力中國》確有她的吸引人的地方,值得為其海外版創刊而奔走。雅蔚車的面世,可以讓更多人欣賞到中國江山是如此多嬌。中國海岸線是如此之長,奇山異水是如此之多,駕著雅蔚車,到各景點細住數天,其樂無窮也。對於喜歡野外生活,喜歡大自然的人,雅蔚車將成中國喜歡戶外生活的人的新寵。中國一部份人先富起來了,他們的生活方式也靜靜地在變化。

讓一部份人先富起來,是生活的真實也符合辯證。先富者當然有責任帶動後富者,但先富者也必然讓自己的生活更悠然舒暢。人總有機遇與智慧的差別,你對生活的認知和機會也不會與我絕對相同,你得到的啟發和走的路也不會盡然與我相同,從而人就有了分別。但這不重要,你生活好了,我替你高興,今天有一百萬人先富起來,可以去國外旅遊,明天有一千萬人富起來,也可以達成渡假的夢想。中國已有三億人先富起來,難道四億、五億走向小康會遠嗎?

在中國海岸線建上百或上千的雅蔚車營點,在大川大山中建立停泊處,促進旅遊業的發展,商機無限。雲南的原始森林、洱海邊的停泊雅蔚車的營點,都是中國經濟的新增長點。雅蔚車的製造,內部的裝修,附屬設備,都是商機無限的事。雅蔚車除了讓中國公民享受以外,國外對中國山川感興趣的人也可到中國租上雅蔚車暢遊於中國大地。住酒店是一種旅遊方式,自駕遊於原始森林景點,也是一部份先富起來者之避靜的方法,以達休養生息之目的。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