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活出真實的自我

人生有很多選擇,一個人活著就有自己存在的價值,只有善於了解自己的人才能走出迷宮,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寶藏。昨晚看特首選戰問題答問環節,看到林鄭氣定神閒,笑容自然可人,充滿信心和真誠,可說是活出了真實自我的表現。她離特首之路只有七日之遙,是愛國同胞唯一的選擇。她受香港市民鍾愛,因為他夠真,有擔當,而且相當有能力,在市民面前表現出真實的我,讓人看到她的真、她的善,她為香港市民和國家承擔責任一以貫之的態度。她的優秀已是一種習慣,尖銳的問題也難掩其優秀的回應。
做人貴有自知之明,了解自己的優劣。一個人勤奮或懶惰、樂觀或悲觀、做事認真或敷衍、遇事激動或冷靜,如能看到自身的優點和缺點,才算得上有自知之明。林鄭算是具備了這種能力。有了自知之明,就能揚長避短,抑制自己的缺陷和不足,使自己的優點更突出,亦能及時找到合適的專才去補己之短。成功在某種程度上來講,就是克服自我缺點,將勤補拙,爭取做到最好,但也能傾聽意見,改善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如果一個人只靠小聰明,只依賴別人去解決問題,大權在手而不作為,對香港絕對是一件壞事。
做香港特首為香港服務,不是為不想香港好的人服務。因此站穩立場,不做牆頭草,不做搖風擺柳的小人,為選票搖頭乞憐,才是香港市民想要的特首品格。要建設香港就要團結香港的正能量,不是靠負能量,你討好的負能量越多,香港就死得越快。香港要進步必須依靠具有建設香港決心的人,不是建立在討好不想香港好,只想要小團體利益的小人的善心上。你要他們不拉布,要他們發善心快速撥出款項解決工程進度款,靠出賣國家利益去達到,得不償失。搞不好,一國兩制都將在你手上給搞到不堪入目。
林鄭在特首選戰中表現的完全是她的真實自我,是保衛香港的決心,為香港一國兩制的實施而戰的意志,對反華勢力永不妥協的戰鬥精神。她說話軟,而意志堅,看在愛國同胞和選委的眼裡,記在心裡,到七日後的選委投票中,必有所表現。她決心在未來一周繼續爭取各界選票,只要想香港好的人必定會作出明智的選擇。香港的正能量必定與她同在,為她登上服務香港的最高位而投出神聖一票。林鄭活出真實的自我,讓香港市民看到真實的她,看到他維護一國兩制的決心,為香港撥亂反正的意志,讓市民放心。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