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前海與中環

前海將代替中環成為南中國的金融中心。香港及世界金融機構將蜂湧而至。理由很簡單,就是前海是21世紀的都會,將具有比香港更優越的金融環境和法律。香港有的法律他都會有,香港沒有的他也會有。香港的律師、會計師等金融人材都可在這裡享有更高質量的生活享受,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更令人羨慕的工作環境。一句話就是前海將比香港中環更現代化、有著更符合世界金融業生存和發展的條件。
金融中心的發展條件就是軟環境和人才,雖然軟環境要經長期培養才能成長,但前海不是從零開始,而是設分店和逐步搬家的一個過程。前海是特區中的特區,不是中環簡單的複製,而是超越式的擴張。香港行之有效的金融法律和生活模式將會維持,業務發展條件將更寬鬆。國內海歸金融人才在香港服務於世界金融機構,在過去十年中漸趨成熟,對國內國際情況都熟悉,前海將成他們的大舞台,展現身手。
香港己給政治化,成為國際反華勢力的爭奪城市,對於金融業和商業的發展不利。前海就成為避風港,成為世界金融界必爭的中國市場跳板。中國未來建設小康社會提供的商機和資金出路非常驚人,中環己不能承載如此巨大的任務。加上反華勢力在香港的搗亂,令香港逐漸黯淡,消失競爭力和吸引力。前海的崛起是必然也是中國發展對金融業需求的一種擴張。歷史的發展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順從才有出路。
香港要找到出路必須和國家的大發展結合,否則必被淘汰。香港的唯一出路就是順應時代潮流,積極配合,找到自己的定位。抗拒、自暴自棄,閉關鎖港,只有一條死路。這是反華勢力最願意看到的結果。香港人應看清形勢,做出明智的抉擇,選擇搞死香港,還是選擇在中國大發展中開闢新路,與政府合作在前海中搶佔先機。香港700萬人的前途在於今天的選擇,明天己不屬於沒有勇氣和決斷力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