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普選是制度安排

普選是執政的制度安排,是政權交替,一種有序承繼的交接方式。這個遊戲規則毫無懸念,必定由中央掌控。一切要對抗的勢力,都必敗無疑。政權的更迭或交替,如雙方不能妥協,奪權者必須付出沉重的代價。歷史告訴我們,政權是政黨的生命線,賴以實現自己政黨的主張和理想,如果各方不能達成一致意見,要強行搶奪,腥風血雨在所難免。佔領中環就是拚死一搏的決戰。

反華勢力鐵了心要對抗中央,遲決戰早決戰,總要試一次,反華勢力才會死心。英國人不敢做的,香港這班嘍囉憑什麼這麼猖狂?香港是中國的地方,香港的執政權在中央手上,對抗中央,要挑戰國家執政的中國共產黨,那就請看香港有多少人會支持你。佔領中環就是破壞社會秩序,擾亂經濟社會的正常運行,對於這種狂妄的行為,作為正常的香港人,沒有一個人會支持這種耍賴行為。

香港政權的更迭必須在有序的狀況下進行,中央有責任建立一套有效的制度加以規範。中央任用的治港人才除了愛國愛港外,還必須對中央負責。一國兩制只是相對於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而言,而不是和國家離心離德的行為。要做特首必須以行動表現出對香港和國家的承擔,才能獲得提名人的認可。連這一點都做不到,說服不了香港的提名人,還怎樣做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地區的特首呢?

普選沒有真假,只有制度的安排是否對香港經濟社會的發展有利。有利就是真,不利什麼都假。你不要告訴我,你天天和中央作對就是對香港好。這種騙人的鬼話誰會相信?香港的政治精英都不是傻瓜,提名委員會和市民更不是花言巧語可以騙得了的"阿斗"。有本事就要先說服他們。普選肯定就是一種制度安排,篩選出有能力,對國家有承擔的人出任。不能證明自己愛國的人,還做什麼特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