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普選特首推舉委員會

普選特首的討論己經展開,人大和政協均己發出指示,容許香港任何愛國愛港者報名參加特首普選。香港300多萬選民,每一個人都認為自己愛國愛港,總不能任何人都可報名,必須設有一定門檻及篩選機制,才能保證香港能有一個愛國愛港的能人帶領香港前進。這個門檻就是遊戲規則及監督執行規則的委員會。委員會由全國政治協商最高機構任命,履行香港普選特首推舉委員會的職責。

委員會可以由3-4000人組成,由全國政協任命。委員會的成員不是誰都可參加,而是對政治和社會有高度參與的積極份子,必須是建制內的一份子。選舉是建制內的事,只有遵守基本法,奉公守法的人才能參加委員會。香港的60位立法局議員、507位區議員、大法官、政府高官、港區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港區各省市政協、香港大學校長和對香港有特殊貢獻的人士,均可參加委員會。

凡符合以上資格的人,均可報名參加推舉委員會工作,為普選出力。要參選特首的人則必須要有政黨提名,並獲250位推舉委員會成員簽名認可,才能報名參加普選。報名後,推舉委員會在合資格的特首候選人中對其政綱進行審閱,每人給半小時讓其介紹自己的政綱,然後投票選出最高票數的四人,在媒體公開辯論。最後由推舉委員會投票選出兩人,到社會拉票,進行競選活動。

愛國愛港只是一個原則,個人才能和政治理念才是能夠吸引選民的條件。世界上會有那一個國家會選不愛國的人做領袖?因此愛國只是一個最基本的要求,因此一點難度都沒有,更不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門檻。如果有人擔心自己不合這道門檻,我們就要他問問自己心中倒底感到自己是什麼人。如果他言行不像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就別參選了。如果感到自己是中華民國公民,那就請到台灣參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