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資本主義向社會主義獻花

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是兩種不同的意識形態和政治主張。資本主義社會就是國家的資產完全由個人或財閥掌控;社會主義則對影響國計民生的資產由國家掌控,個人只擁有合理範圍內的私產私業,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有能力的人還可以發展不受國家掌控的行業,由個人擁有或社會投資者擁有。在現在這個階段,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只有些微不同,同的多,異的少,但同的最多的就是要造福人民。

國家的任務就是為人民謀求最大的福祉。各國情況不同,經濟發展程度參差不齊,各國政黨都要按自己的國情,給人民謀求最大的福祉。要對人家指指點點,強迫他國用他們的意識形態和政治主張去治理國政,實則就是霸權。國家的任務只為自己的人民謀幸福,不可能為全世界人民謀幸福。持這種主張的人只能是共產主義的同路人或世界大同的理想主義者。這種世界離我們很遙遠,是人類的理想。

美國老要人家按他的意識形態生存,實則是要他國屈從於他的意志。他們派人去伊拉克,控制了石油,殺了上十萬無辜的百姓,也害死了自己的子弟兵,到現在己經十年了,伊拉克還沒有緩過氣來。這種借民主之名犯下的滔天罪行,實在是資本主義最醜惡的一面。普京知道什麼是資本主義,也知道社會主義的優點在那裡。他知道只有和習近平合作才能給自己的國民帶來福祉。他是聰明人。

普京在搞資本主義,習近平在搞社會主義。習近平搞的社會主義比他的資本主義出色,他就學中國的優點。他的兩個女兒不但學會了講中文也學會寫毛筆字。普京向習夫人獻花,實則是向社會主義獻花。人家做得好的為什麼不學習。俄國、美國、英國、德國、日本都有好的東西,中國從來沒有間斷地向各國友好人士學習,不但獻花還獻金。中國社會主義有好的地方,俄國資本主義向她獻花屬正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