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彭麗媛成中國軟實力

彭麗媛是中國歌唱家,也是藝術學院教育家。她從一個山東小地方出來,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成為文藝兵,以自己的歌聲鼓舞士氣,成為軍隊中不折不扣的軟實力。她的歌聲受到中國人民的歡迎,成為人民喜聞樂見的藝術家,溫暖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年青人,使她成為蘊藏於人民之中的國家軟實力。梁振英和一些山東朋友看到自己的老鄉,一路走來成為國家主席夫人,心中自覺無限欣慰。

有朋友打電話給我,說彭麗媛這次出國訪問,帶了一百多套服裝替換,我聽了嚇出一身汗。我們這些一生勤儉慣了的普通百姓,省吃儉用,一生可能也穿不了一百多套西裝,一次訪問就動用了令濶太們都羨慕的數字,不可謂不驚人。以彭麗媛軍人和藝術家的性格,有如此驚人的動作,肯定是預先策劃好的一場演出,這一百多套服裝和手提包肯定就是演出的道具和服裝,是一場軟實力的表演。

果然不出所料,原來彭麗媛的服裝都是國產名牌,比世界任何模特兒都更具影響力的表演秀。中國設計師的能力己不容置疑,中國製造的精良品質,在世人面前亮出風彩。彭麗媛的出場,在世界大舞台中成了中國的軟實力,帶給世界友好國家和國際友好人士以驚嘆。彭麗媛成了中國夢和中國振興之路上的一顆明珠。她從卑微走向人生璀燦的頂峰,靠的就是自己的努力和眼光。習近平年青時代相中她,她相中習近平,成為開國元老習仲勳的媳婦,確是她的福氣和眼光都不俗。

一個灰姑娘,成為國家第一夫人,成為國家軟實力,除了自己的福氣,就是自己的努力。她不是努力去做第一夫人,而是努力給自己增值,從歌唱藝術家,成為藝術學院院長,再成為關懷中國和世界的教育家,其中的辛勤付出和用功,只有有夢想的人才能實現。做第一夫人只是水到渠成之事。習近平對國家的擔當,對民族的情懷,使他獲得人民的愛戴和擁護,也讓他成為管治國家的最高領導人。

中國不乏人才,習近平是中國的政治軟實力,彭麗媛是中國的文化軟實力,全國人民的努力,讓中國軟硬兼備,成為世界發展的軟實力。彭麗媛給中國年青一代的啟示,就是中國夢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走向人生的頂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