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讓愛與和平佔領你的心靈

在這冷酷的世界裡,當你向人家伸出溫暖之手,受者會感受到人間有愛;當中國周邊國家在喊打喊殺之際,金磚五國靜靜地坐下來談合作,談發展,我們感受到和平和寧靜的可貴。這時你的心靈會有一種震撼,有一種要為更美好世界而創造、而奉獻的衝動。世界是如此的美好,中國是如斯的可愛,經歷了風霜和災難的民族正在崛起,正在復元,我要為她而歌唱,為她而振作,為她而盡我所能振興我們的民族。
當我們看到一代又一代的領導人把我們的民族帶向富強之路,我們心存感激。當我們看到我們當中有不肖子孫,貪婪之輩在蠶蝕我們的國家,我們會愛之深,恨之切。我們之中大部份都是善良、勤勞、誠實、可敬之人,但我們之中也有壞人惡人,冷漠無情之人。我們要以愛、忍耐去感化他們,要以愛給他們的心靈帶去平靜。可是對於故意毒害青年,在他們心中散播仇恨、挑起動亂者,我們應毫不容情地揭露。
愛與和平是安定繁榮的基石,是人類生活真、善、美的情感表達。當我們看到有人借愛與和平之名,行佔領中環之實,以破壞社會秩序,達癱瘓中環經濟社會的目的,我們知道他是別有用心,用好聽的詞句來欺騙世人。癱瘓中環是為了奪權,癱瘓中環是為了讓不愛國的人治港,癱瘓中環是為了幫國際反華勢力遏制中國。他們說是為了民主,我們對民主騙子,對利慾熏心之輩,對他們背後的勢力能不警惕嗎?
愛要給予我們年青的一代,愛要有奉獻,愛要像德望女校的老師那樣帶領我的女兒和同學們到上海認識祖國。那有叫學生去憎恨自己的國家,去對抗中央就會是愛與和平呢?愛國就要像德望老師那樣,拿出真心去愛自己的學生,帶他們住到國內學生的家中,增進友誼和瞭解,長大以後一起為國家發展出力,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心存感激,因為香港有這樣的老師在教育我的孩子。此刻,我心中有愛,有和平也有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