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消除貧窮 建立共產

有朋友對世界貧富拉大差距感到不安,開始思考消除貧窮的辦法。他說他已想出辦法,並且邀請我一起來寫文章加以介紹。我對他提出的邀請當然高興,但怎樣消除貧窮,卻心中無底。他是工業界知名人士,也當過香港立法會議員,對香港感情深厚,他想這個問題應不是今天才的事,而是長年累月在心裡形成的一種思考。對於香港再工業化,我想他也應是政策的推動者之一。這都是消除貧窮的一些措施。再工業化就能提供就業機會,有工作自然是消除貧窮的一種方法。吃飯、穿衣、病有所醫,對窮人都是問題。

要人人都發達變成李嘉誠那樣富有會非常困難,那是機遇、魂力、知識和為人的有機結合,不是想學就能學到的。世界上有那麼多致富術,那麼多富人和成功人士傳記,但真能成功的,不到世界人口的百份之一。世界處於高層和中層的只有一半左右,其餘的人都處於貧窮和貧窮線以下而生存。消除貧窮成為人類非常重要的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去做,不是靠伸手要好處能做到的,需要共同創造財富去達成。香港有人說只要有民主,什麼都有了,印度有了政治民主,窮得響當當;中國的人民民主,卻富得開始漏油。

民主不是致富之道,美國的致富也不是靠民主,而是靠霸道,把世界資源據為己有,用印發美鈔,奪取各國資源致富。但這種做法不可持續,遲早有窮途沒落的一日。要解決這個問題,據我觀察和思考只有建立社會共產才能解決問題。要人變富翁難,但要消除貧窮是可以做到的。只要社會各人都努力,拿出辦法,與政府合作多製造就業機會,人就不會窮。有工作就不會沒飯吃,沒衣穿,政府把香港人創造的財富,建成社會共產,如醫院、學校、公屋等社會共產。社會共產越多,社會就越富有,貧窮自然消失。

我認為香港應把每年省下來的軍費負擔和財政積累去建立社會共產,成立各種基金,用於消除貧窮。如成立一千億元公屋基金,為香港建設廉租公屋共產;一千億元老人福利基金,投放於一帶一路建設,賺取長遠收益造福老人的社會共產。人只要有飯食、有衣穿、有學上、病有所醫、老有所養,貧窮自然就會消失。社會共產是消除社會貧窮的唯一途徑。社會共產積累越多,社會貧窮現象自會消失,比什麼全民退保等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辦法都更有效。香港要消除社會貧窮,唯一途徑就是推動社會共產的積累。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