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美國人並不可憎

我有很多美國朋友,基本上都很友善,待人有禮,懂得尊重人。有些美國人還是我的偶像,像美國國父華盛頓、解放黑奴的林肯、美國獨立宣言起草人傑斐遜等數之不盡。美國的科學家、教育家、經濟學家、醫學家,對人類的貢獻不可說不大。我尊敬他們,愛他們,感謝他們為人類做出偉大的貢獻,就像我愛中國的偉人和英雄人物一樣,懷著崇敬的心歌頌他們的豐功偉績,給世界帶來愛和光明。美國人和中國人一樣偉大,美國人和中國人一樣也有不足之處,也有壞人,也有如魔鬼一樣的人,我憎恨的就是這種人。

美國有反華勢力,有些政治人物以中國作為假想敵,他們以自己的影響力把遏制中國作為國策對付中國。他們花大力氣,用政治黑金,通過中央情報局,以見不得光的手法收買和培植反華傀儡,遏制中國發展,以達損人利己的自私目的。他們用大量金錢豢養反華文人,製造蠱惑人心的謠言,挑撥離間,混淆是非,挑起仇恨,以圖擾亂中國。對於這種美國人,我除了鄙視,不會有別的感情。但我和絕大多數中國人一樣,愛憎分明,明辨是非,不會對美國人因而不分青紅皂白地憎恨。我們只會憎恨到中國挑事的軍艦。

對於美國駐港領事館派人和旺角暴亂的暴徒聯係,指使他們和藏獨份子達賴聯合搞中國,作為中國人絕不會認可這種醜惡的行為。我們認為國家應民主地行使權利,讓人民在憲法的規定下以民主的方式行使政治權利。我們不認為在議會中拖拉,妨礙香港發展是民主的權利,也不認為在議會外使用暴力是民主的權利。一切脫離人民利益的行為必須受到制裁。我們譴責控制和扶植別國地區政治傀儡去達成自己目標的做法。我們認為這是干涉別國政治的惡行,任何人都沒有這種自由去妨礙別人反對這種行為的自由。


以民主和自由之名去損害別國民主和自由的行為應受到人類的審判。我們認為每一個人都有享有民主和自由的權利,但絕不能以少數人的民主和自由去損害大多數人的民主和自由。我們主張用公平、合理的法律來處理社會的糾紛,但絕不會對犯法者寬容。任何人像戴耀廷那樣宣揚違法行為,必須受到法律的嚴懲,絕不能讓這種人逍遙法外。梁家傑、李卓仁支持暴亂,煽動群眾做出非法行為,破壞社會秩序,必須送上法庭予以制裁,以維護法律的尊嚴。對於美國美化這種壞人的行為,我們嚴正提出反對和譴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