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愛國、愛黨、愛香港

在香港工商界每年一度的大聚會上遇見一些朋友,他們閱讀過我寫的小文章,說我絕對是一個愛國、愛黨、愛香港的工商界人士。我對於這種評價當然高興。愛國、愛香港很容易理解,因為誰不說自己家鄉好,誰不想自已家鄉越來越富庶,誰不想香港越來越繁榮,建設得越來越美好。說到愛黨,他們指的也當然是共產黨。在香港說愛黨,我又不是共產黨員,為什麼要愛黨?在這件事上,我需要作些說明。年青時,我確是看了一些談共產主義理論的書。雖然說我中小學在香港天主教學校念書,由於愛看書,在書店還是買了不少理論書籍,對於建立公平社會,盼望中國強大起來的意識非常強烈。

在這種背景下,1979年當國內親戚叫我回國幫助開展對外業務,協助軍工廠承接民用產品訂單時,我義無反顧帶我弟回去接洽。我和這批軍工的知識份子接觸後,發現他們都是很有學問的人,作風正派,對國家改革開放充滿激情。為了國家能更好的發展,我們確實傾盡自己所能,努力工作。到了後來,國家在開放的政策指引下,經濟情況越來越好,決心要在世界和平崛起,讓中華民族復興。這使我對共產黨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中國共產黨為了民族振興帶領各民主黨派合力建設國家,這使我對黨有了新的感情。

要說我愛黨,我愛共產黨也愛中國各民主黨派,因為他們合力為國家建設獻謀劃策,在政協和人民代表大會上為國家出力。他們不為一己或一黨之私吵鬧,而是共謀發展,共同出力。對於這種結黨謀公的思想和行為,作為中國人我以此為榮。我對以國家為重,以發展經濟強國而謀的行動感到驕傲。雖然我不是共產黨,也不是民主黨派人士,但是作為中國人,我為這樣的黨感到高興,以他們為榮。對於一個以中華民族復興和崛起而奮鬥的政黨,我不愛他,還愛什麼?一個政黨能帶領國家走向強盛,人民能不愛他嗎?


有人說共產黨有人貪污、腐化、不講理。我從來不認為這些人是真共產黨。他們是附在共產黨身上的吸血蟲和害群之馬。我在國內辦企業,見到這種人,一是看不起他們,二是不和他們打交道。雖然有時會受這些人的氣,但我始終相信,這些人不會有好結果。我始終相信共產黨是為老百姓和國家富強服務的政黨,那些妖魔鬼怪,最後必定被趕回地獄中去。中國共產黨和各民主黨派中的忠貞之士,是國家崛起的靈魂人物,人民必須依靠他們來建設國家。我愛他們,擁護他們所建立起來的黨,因為我愛國家,愛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