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

青年是世界的未來,正如毛澤東訪俄時對大學生所說的,是"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給大地帶來光明的一代。世界的未來是屬於年青人的,年青人的友誼建立是和平的保證。建立中俄青年友好交流活動,有助推動中俄兩國友好相處,實現互助互利的合作。習近平和普京兩人的支持和推動,給兩國長期友好,互勵互勉作出了光輝的榜樣。2014-2015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是兩國青年的大喜日子。

為了迎接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俄羅斯聖彼德堡和中國北京都各自舉辦了中俄兩國青年的交流活動。蘇州中俄商貿城為了支持中俄青年的友好交流,決定在2014-2015年間,培養和提供400個職位給俄羅斯大學畢業生到中俄商貿城實習兩年,了解中國營商環境和結交中國企業家朋友,擴闊視野,拓展自己做中俄商貿的能力。中俄商貿城有商貿,也經營餐飲和商店,讓有志經商的年青人選擇。

中心還將組織中俄青年音樂家、畫家和舞蹈員到中國參觀表演,展出作品,讓中國年青人了解和認識有才華俄羅斯青年的水平,起到互相借鑒和學習的目的。文化和經濟的交流,必定促進政治的和洽相容。一個和諧的世界必須要有人文精神的建立和文化的互相欣賞。讓年青人在一起交流,讓悠揚的樂聲和優美的藝術弘揚友誼與和平。世界還有什麼比兩國文化藝術的互融互通更感動人心?

香港年青人應自覺地以包容的態度對待其他民族,用愛來關懷其他民族的健康發展。去發展友誼比佔領中環有意義得多,去關懷年青一代的成長,比講粗口更文明,更令人尊重。中俄青年要友好相處,中日青年也要友好相處。通過交往,通過各國人民的相互理解,世界才顯得更美麗。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是一個承前啟後的活動。沒有人去考慮和推動友誼,這個世界就變得泠漠無情。

友好交流,就是文明的政治創新之路。香港年青人應放開懷抱,和國內年青人及俄羅斯青年人進行友好交流,在民族復興的道路上互相支持。中國需要復興,俄羅斯也需要復興,香港年青人也要在中俄兩國青年的復興夢中,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蘇州中俄商貿城歡迎俄羅斯年青人,也歡迎香港年青人到來創業。我們希望能吸納400名香港青年與400名俄國青年和400名內地青年發展友誼,共創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