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政治倫理脫序

香港近年由一班偏激份子組成的各種政治小團體,借民主之名,為求出位,博取新聞報導,連愛國都視為無物,把愛國主義教育視為洗腦。這種有違中華民族生存的行為,嚴重地危害了國家的生存利益和原則,脫離了政治倫理的正軌。這班人使香港的政治倫理進入嚴重混亂脫序的狀態,使社會失去了為國為民的理想,讓政治成了純粹利己的工具,化公為私,讓人心浮躁飄蕩,行為混亂失序。

李柱銘、陳日君、黎智英、陳方安生一類連起碼的國家民族道德感都喪失殆盡,不惜損害社會整體利益,要在香港搗亂,遏制中國崛起,甘為反華勢力作倀,實為中國人所不齒。他們有心誤導年青一代的行為,讓社會政治道德日漸敗壞。他們的同路人吹捧法輪功,把李洪志說得神乎其技,能治百病,不用藥,靠打坐就能心到病除。他們不講職業道德,可以霸佔公器,作擾亂社會的宣傳和教育。

陳方安生拿著退休後的政府厚碌,宣傳擾亂社會的主張。她聽從舊主子的指使,要為殖民地時代在香港遺下的孤臣孽子奪取政治權利,以達用忠於英皇的臣民來管治香港的目的。這種有違中國政治倫理的行為,只能是她的癡心妄想。除了陳方安生,英國在香港還留下一批佔據香港電台和大學教席的孤臣孽子,死守陣地,以圖翻天。這種身在香港,心在英的行為實則都缺了民族自尊和職業道德。

在香港做事,應為香港社會的安寧和繁榮出力,那有去擾亂香港的理由。這種嚴重違反了職業道德的行為,對社會和國家利益是嚴重的侵犯。這種不正之風導致教師叫學生去犯法,退休公務員叫人去反社會,推學生走一條反社會的不歸路。這類人完全喪失了社會責任感,不能被視為文明社會的一員,已淪為社會叛亂的鼓吹手。香港只有建立人文精神和倫理規範才能使茫然無措的心有所依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