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行街紙和特赦

給特首梁振英的信之二

CY:

我給你寫了一封關於香港一位拿行街紙女士的遭遇後,我上網查看了很多這方面的文章,有很多人對這些人士抱有同情和惻隱之心,也有一些偏激份子對拿行街紙的人抱有仇恨之心。好像他們就不配享有正常的人生,就不配做正常人,他們的存在要搶去他的飯碗,他的學位,他的醫療福利,彷彿這些人就是他們的殺父仇人般可恨。這種人對拿行街紙而不怕被歧視、不氣餒而奮鬥成才的人大加撻伐。絕大部份人對克服困難,自強不息奮鬥成功的行街紙青年表示讚賞,那些偏激份子則大潑冷水、髒水,挑動社會仇恨之心,大有置諸死地而後快的陰暗心理。

這些人的行為和心態背離了文明社會的基本準則,在具港獨思維份子中相當普遍。這些人惻隱之心已經泯滅,使憐憫、同情、互助、容忍、扶貧濟危、尊老愛幼等文明社會的基本道德信條都視如無物。他們在香港鬧分裂、搞離間,要在香港敗壞人心,要讓整個社會分崩離析,以圖火中取粟。香港的道德體系,在這些人的搞動下面臨著強勁的衝擊。他們說一套,做一套,無信、作假、偽善、欺騙,講假話,作偽證,逐漸成為社會風氣惡化的痼疾。作為治港者,不能不予以關注。

行街紙只是一種權宜之計,不能永遠行使,否則在人權上就有問題。我們對一個人從嬰兒到入小學,到讀中學,到成人結婚,在香港生活了20多年,還要把他當成隱形人,不讓他有一個正常的人生,這種法律是否還有正當性?世上不合理的事,就像一張紙,一捅就破,就看誰敢去捅。作為特首,為何不能為民請命?作為特首,為什麼不能帶領人民把社會變得更合理、更有理性?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區,我們為什麼還要怕英國殖民地的法律?該打破的就要打破,不能礙於香港那些反華的議員和惡勢力。我們一定要帶領人民進行一次堅定的清潔運動。

很多國家都有對非法移民特赦的行動,無論從人道主義,還是從社會公義來說都有正當性。我建議每年71日回歸日,應該對一些在香港住滿7年沒有犯罪紀錄的好市民進行特赦。特首就應該有這個權力,社會大眾對這種善行必定會大力支持。反對的必定是反華份子和港獨勢力。這有什麼可怕,他們能有什麼能奈?他們一心想變天,天天在發春秋大夢,我們就應讓他們看到當政者的仁義、當政者的人道主義精神、當政者對人權的關注、當政者的惻隱之心、當政者對弱勢社群呼聲的傾聽和回應。今年71日慶回歸,應選出十人作為試點,隆重舉行。

71日離現在只有短短一個多月,難道特區政府不能雷厲風行嗎?難道我們應該畏首畏尾嗎?CY,我欣切期望你作出明智抉擇,在71日為民作出一件驚天動地的大好事。法律是要尊重的,特首在處理特區的事務中也有自己的酌情權。大膽行動。我們一定撐你!

林倫理   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