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大格局 大思維

看到香港議會給個別議員拖累,搞到香港政府失去效率,施政不暢,感到香港政治到了需要改革的時候。這些議員在議會講廢話,聲大無準,重複又重複,比阿婆還長氣,不懂精簡扼要地發表意見,實在令人煩厭。一句話,他們以言論自由和為民請命的藉口作掩護,行拖政府後腿之實。他們目的在於讓政府無法運作,以顯出他們的能耐。面對這種搗亂份子,議會應剪斷他們又長又臭的講演。

管治香港要有大格局、大思維。香港要擺好一盤棋,運籌帷握,讓自己在國家和亞洲崛起的大局中發揮重要的作用。整天陷於芝麻綠豆小事的爭論,香港能走多遠。其實這些芝麻小事不用辯論,按著行之有效的方法去做就是,何用翻來覆去的長編大論重複又重複。每年預算只要按既定方針舉手通過即可執行,辯論來辯論去最後不也是要通過。如此做作,無為之至,給人有醜人多八怪之感。

香港要搞什麼呢?香港要搞科技,讓年青人在科學發明和創新上有一條可發揮之路。支持科技就是支持中國的未來、亞洲的未來和世界的未來。不在這方面多想想,不在這方面有所作為,實在對年青一代是不負責任的行為。香港還有什麼可做?為了香港長遠的發展和力量,香港必需有大香港的概念。九加一等概念很好,可以讓香港合作擴及中國大地,不過有點大,但港珠澳一體化卻是很現實的事。

香港為亞洲金融中心之一,也是較重要的一個,我們必需擴大它的能量,不要只局限於小香港。我們不但要將其影響力擴及國內,也要擴及整個中華大地,讓香港可以為國內、台灣和澳門服務,甚至擴及整個亞洲。香港沒有這種思維,香港必將衰亡。小香港、小家思維,閉港鎖關,驅趕國內遊客,必讓香港成為不受歡迎的地方。香港需要高端人才,有國際大視野,香港才能走出衰敗的困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