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精神的廢虛

香港是一個相對文明的地方,但近年出現的一些現象卻教人不明就裡。香港確有一班人病了,病到難以令人理解。想做香港特首,卻不想做一個愛國者;要在香港從政,卻想與中央割席;自認是中國人,卻要中國人不要來香港。這種錯亂了的神經,可以讓這些人瘋狂,連國家憲法都不想遵守,甚至連基本法都視為無物,要把它燒掉。從正常的情況分析就是給人弄到精神分裂,致使精神廢了、虛了。

人沒有了民族精神就是可怕,成了半人半鬼。在香港從政卻不好好為市民謀福祉,只去講一些虛無縹渺的真假普選,還說為了"真普選",不惜把香港金融中心毀掉。有些所謂學者,教學生不要去守法,去要"真普選",不守法可以要到"真普選"嗎?真是匪夷所思。香港是法治之區,不守法就可以要到你想要的東西,這是什麼教育?作亂犯惡,人神共忿,把你送入監牢都來不及,難道會給你送去金波蘿?

這些人為了奪權,不惜危害香港社會的安寧和福祉。他們結成團伙,對那些應該共同遵守的規矩視若無睹,甚至故意破壞明文規定的公約和守則。這種借自由之名而胡作非為的劣根性,是社會最醜惡的現象。他們無恥地造謠生事,互相包庇,連起碼做人的尊嚴和廉恥都棄如蔽履。他們視遏制中國的西方反華份子如阿爺,要他們撐其在香港的奪權勾當。這種人精神有如廢虛,沒有人格和道德可言。

這種不擇手段依附西方反華勢力的行為,失去了人格,扭曲社會輿論和風氣,違背社會公德,顛倒社會的價值觀,用心實在惡毒。他們滿口仁義道德,民主正義,實則男盜女娼,都是一些骯髒政客慣用的遮羞布。偽善,故弄炫虛,假扮神聖,讓人感到厭惡而鄙棄。他們利用社會的寬容,要求人家在不合理要求面前保持沉默、容忍。他們以自私的訴求取代社會倫理、用惡取代了善、無理取代了真理。

梁啟超指出,"內亂者,最不詳物也,凡內亂頻仍之國,必無優美純潔之民。內亂時民生六種惡性:僥幸性、殘忍性、傾軋性、狡偽性、涼薄性、苟且性;內亂後,亦生兩種惡性,恐怖性浮動性。"縱觀香港現象,正印證了啟超對這類行為觀察入微的能力。這種精神廢虛,留下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冷漢、猜忌、仇恨,互不信任。為挽救香港必須堅守法治基石,培養人人在寬容之餘敢於批判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