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不平凡的母親

人人都說母親偉大,

我卻被母親遣棄在街頭;

人人都說人間有愛,

我卻被世界遺忘在香港。

 

我有母親就在被遺棄的一刻,

我有生命就在被被檢起的一瞬;

生命是如此的無奈,

一位未婚少女做了我的母親。

 

是她抱著我到處奔走求助,

是她抱著我到處尋找我的親生父母;

冷漠的世界找不到我的天地,

是她把無奈地帶我回家撫養。

 

我從呱呱墮地感受到人間無情也有情,

我從幼兒園、小學、中學經歷了人間冷暖;

到長大我才知道自己的身世,

到領身份證的一刻才知我沒有母親。

 

我拿著行街紙忍受精神的折磨,

我拿著行街紙被人另眼看待;

我被母親遺棄卻有著一位不平凡的母親,

她至今還耿耿於懷為了一張身份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