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盛世危言

中國幾百年來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富裕過,人民的日子越來越好過,中國共產黨在世上是最多人民支持的政黨,把中國政治搞得整整有條,各政黨都服服貼貼,跟隨共產黨的領導,共同為民族復興出力。什麼疆獨、藏獨、台獨都不成氣候,港獨更只是香港少之又少的壞份子在搞局。毛孟靜之流要排擠國內同胞,能搞出什麼新花樣?除了拉個旅行咭在街上走走,騷擾一下遊客,起不了什麼作用。

香港的下一代,欠缺的就是國民教育。對祖國認識少,容易給人煽動,走入盲從附和的黑洞。當然大部份香港學生都不是傻瓜,不那麼容易聽人唆擺,但一個學生沒有中國公民的意識,對國家欠缺深入的認識,對國家帶領中華民族復興的使命不了解,就無法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把國民教育說成洗腦,是對教育的污蔑,對國家教育下一代神聖使命的歪曲。這種危言聳聽的言論就為了滅絕愛國心。

香港有一班人盲目崇洋,格調低下,以無禮挑釁為能事,把中國同胞形容為蝗蟲。他們把這種假冒偽劣行為稱為民主,借低俗言行嘩眾取寵,爭取眼球。這種人文素質大滑坡,造成的畸形民主,可以由大學法律教師叫人去犯法,前任退休政務司叫人去佔中核爆中環,香港大律師跑去美國叫美國副總統干涉中國內政,看出危言之可怕。有人還猖狂地要和共產黨對壘,十足十像個不自量力的螳臂言行。

這種政治低俗,造成社會失序的現象,不能不引起香港知識份子的關注。在中國大發展的年代,出現封閉而浮燥的心態,實在是文化上反差強烈的震盪。對國家正面而積極的力量不了解,不願去理解,就是反華勢力的心理定勢。中國強盛了,這些人的精神還相當貧乏,他們還在挾西方文化以自重。這種隨波逐流,不肯回歸中華民族傳統的愛國精神,最後必導致危言橫行,社會要為其惡行付出代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