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燃點夢想 青春五月"音樂節

香港自開埠以來,由三位大人物同時燃點了青春夢想,啟動了530日晚在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舉行的音樂節,在香港歷史上從來沒有過。這個音樂會獲董建華、梁振英、張曉明支持,實為一件不簡單的事。主辦單位為亞太日報和香港華菁會。他們能獲如此重量級人物支持,確實具有在年青人中宣揚正能量的作用。這種音樂會不但具有青春飛揚的特色,更具有熱愛香港的內涵,值得人們關注。

每一代年青人都在不同時代的音樂倍伴下成長。音樂是年青人的靈魂和心靈的聲音,引領他們熱愛生活,渡過艱難的成長期,讓他們有了面向人生的勇氣和激情。青春有夢,人生有成,都是每一個曾經在青春路上奮鬥過的人之經歷。音樂中積極向上的樂章和歌詞,每每都能深深地刻印在奮鬥者的心中,讓他們在失敗面前不倒下,在困難面前勇往無前,永不停步。音樂是天使、是和平、是愛。

音樂的積極能量是我們極度成熟了的老人家的感受,也是在成長中的年青人熱愛的原因。沒有音樂的世界,人類將為之失色。香港有很多年青人對音樂有一種使命感,要為音樂創出一片天。有的在海外學成歸來闖入這個天地,有的在香港醉心音樂,為之奮鬥不息。由於香港場地缺乏,很多有心於在這方面發展的年青人難有獲得表演的機會。現在由三位大人物出面支持,希望音樂之花能開遍香江。

梁振英說,"青春有夢,音樂無疆",說明了全世界都有同樣感受。張曉明說,“激揚華彩樂章,放飛青春夢想”讓年青人的激情和青春過得更美好。董建華更站在國家的高度說,"神州夢想勉赤子,青春頌歌興華章"。這三位大人物的題詞對年青一代是最大的激勵。香港的未來要由年青人去創,過去的年青人是現在的領袖,現在的年青人是未來的領袖,讓香港放飛青春之夢,使香港更有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