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千篇一律

博客寫了一千篇,翻來覆去只有一個主題,就是不贊成把香港搞壞,也不贊成和國家對抗,要年青人為國家的復興出力。我認為我寫的一千篇博客文章確是"千篇一律"。在開頭寫了一百多篇時,有朋友問我有沒有寫了一千篇,我說沒有一千篇,但我可以用同一論調寫一千篇,應該可算是"千篇一律"。現在寫完這篇,正好是一千篇,是到了該做個總結的時候了。總結語還是勸人不要與國家為敵。

國是要以愛心去建設,用生命去捍衛,用無私去奉獻,用真誠去影響人。假情假意,離心離德,以假亂真,貪婪無道,都不是愛國的表現。對國家沒有敬畏之心,對歷史不忠不實,都不是民族的好子孫。中國在世界屈辱地生存了一百多年,在近一百年的奮鬥中,在最後的幾十年終於走出了自己的一條路。這條路是艱辛的,曲折的,充滿了血與淚。但我們還是走對了路,接受了教訓,打開復興之門。

有人要在香港挑起政黨鬥爭,要不守國家憲法,要衝破法律之門,企圖破門而出。這種不守規則的行為,必會擾亂社會治安,導致社會陷於混戰之中。這種政治做作對香港無益,對國家有害,更對人民不起。一百多年來多少人浴血奮戰,犧牲性命,為了人民能過上安寧的日子。無中生有,胡說八道,好人當賊扮,都是虛假的騙人手法,危害國家。香港如向這個方向滑去,最終受害的還是普通百姓。

從政者以挑釁為能事,不會獲得人家的尊重,最終受害的也將包括自己。你抽我一拳,我摑你一巴掌,打來打去不就是自相殘殺,給殺了也沒有人會同情。內鬥內爭,戰死沙場的人還少嗎?香港應學會以文明的方法經營,以禮貌代替粗鄙,以尊重代替敵視,以愛和寬容來改變人心。苦口婆心講上千言萬語,不如大家都放下歧見,在法律的基礎上重新開始。千篇一律不為私,圖的是一個社會的安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