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沒有道德的民主

沒有道德的民主,不愛也罷。民主是為了社會更公平、更有愛心、更有凝聚力,不是更亂、更糟、更彌散。香港搞彌散政治、搞鬥爭政治、搞仇恨政治,不是有商有量的政治,實在得不到人的尊重和認同。你恨人家,人家更恨你,你鬥人家,人家更要鬥你,你不尊重人家,人家怎樣去尊重你?不講道德的民主,只是虛偽的民主。社會有一群人在搞風搞雨,實在難以得到社會大多數人的擁護。

你要搞六四,要搞暴動,六四只會重演,不會消失。用暴力去推翻人家,必最終給人以暴力鎮壓下去。念念不忘六四,用仇恨替代和解,六四只會重演下去。不懂和解的重要,中日只會世代仇恨下去,讓人民都生活在痛苦之中。要延續上一代的錯誤是愚蠢的行為。為蔣介石的失敗之恥,不肯和平相處,帶給人民的只會是永不消失的仇恨。日本侵華,不知接受教訓,還要再戰下去,人民必將遭泱。

不忘歷史,為了不重覆歷史錯誤,不是要世代記住仇恨的過去,繼續鬥爭下去。香港搞不忘六四,不是為接受歷史教訓,不再重滔覆轍,而是要繼續爭鬥。這是何其愚蠢的歷史觀。我們這一代,為什麼要為上一代的錯誤負責。他們要打生打死是他們的選擇,我們要選擇走和平發展之路,那是我們要走的路,但是你要和我戰鬥,我為保護自己,也不會給你欺負。我比你強,我還是能把你消滅。

民主就是為了有商有量,不肯商量,霸王硬上弓,到頭來只會害了卿卿生命。民主不講道德,只想推翻人家,往往翻掉的是自己的小算盤。用無恥小人作風搞政治,搞掉的是社會的好風氣。搞民主不守法,什麼民主都不會有。民主不是靠霸道,民主要有商有量。像長毛那樣搞民主,搞掉的只是守法的風氣,變成不講禮貌的行為。不講道德,不會有民主,不守法,民主不會來。有道德,才有民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