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香港需要革命嗎?

只有壞了腦的人才說香港需要革命。當一個社會腐爛不堪,民不潦生,公平和正義遭到踐踏,人民沒有出路,這時社會就需要有人出來領導革命,改變人們悲慘的生活狀態。可香港是一個世界上少有的幾個最自由的城市,市民充份就業,公平和正義受到法律保護,國家政策對香港偏愛有加,講革命就是傻瓜行為。喜歡革命的人在科技上搞搞革命,我們會非常高興,要在政治上搞革命,則可免則免。

搞革命不是請客吃飯,而是要死人的,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一點都不好玩。在技術上搞革命,如成功了,可以改善人的生活方式,如失敗了也無傷大雅,充其量有些人失去了寶貴的時間,有些人則損失了金錢,但都不會影響社會大局。搞政治革命,就是要翻天覆地,無論是和平示威也好,愛與和平佔中也好,有些激進人士用暴力做出危害社會和人命的事也可能無法控制。革命要以生命作代價。

叫人和平佔中,就是不用槍炮武力,講的核爆中環,也是破壞金融市場正常運作,給商人和投資者做成損失。香港很多人都在股票市場有投入,你為了革命去損害無辜者的利益,到底有多少人會支持你的行動,的確有待考證。選特首由提名委員會提,還是由公民提,對一股老百姓來說都一樣。提名委員會成員都是公民,公民提名也是公民,前者合符法律程序,後者是打亂仗,自說自話不合法。

打亂仗就為了革命,用不合法的方式把人家的命革掉,世界上會有不付出生命作代價的政治革命嗎?不要說沒有,連想都不要去想。有人給蘋果洗壞了腦,以為他們在為正義和民主去衝鋒陷陣,最後他們將發現自己給人騙了,衝入自取滅亡的死胡同。只要我們認真觀察香港,到香港各處走走看看,我們會發現香港有很多可愛的地方。如果我們庸人自擾,把美好的香港破壞掉,我們將成千者罪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