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用文明的方式處理法律的不足之處》


尊敬的梁振英特首:

我必須給你寫信,讓你知道民間在過去英國殖民地法律未能解決的問題,應用中國的香港法律去解決民間存在的不文明的生存方式。人的尊嚴和存在必須獲得尊重,21世紀的香港不能再實執行不人道的法律,必須以人性化,更有愛心和關懷人群的方式施政。政府官員不能對守法的市民冷漠無情,對人的尊嚴以漠不關心的態度聽之任之,必須迅速向立方會提出動議,說服議員,解決一些長期不能解決的問題,讓香港回歸以後變成一個文明,關懷大眾的社會。

自你執政以來,弱勢社群獲得你的關顧,讓他們獲得了社會應該做,也有能力做的善行。我們非常感謝你敢為人先,見義勇為的行動,也同時希望香港在你的治下變成一個更關懷弱勢社群,更有愛心的社會。香港目前政治環境險惡,原因就是社會道德在某一部份勢力的鼓吹和挑動下,變得不近人情,人與人之間讓仇恨代替了愛,猜疑代替了信任,莫不關心代替了關懷。這種現象必須扭轉過來。

最近,我接觸一位女士,她有一個成年已結婚的女兒,因為沒有身份證遭受社會風言冷語的對待,精神遭到很大的折磨,走上自殺之路,幸好發覺及時,保存了生命。我接觸的這位女士,熱心公益,助人無數,在愛滋病方面給人關愛,出錢出力。但她為人低調,默默的為社會做事。這位女士在她年輕尚未結婚時在中英街見到一個被遣棄在路上的女嬰啼哭,抱起她幫忙尋找她的父母,但是久尋不獲,只好抱回家撫養。她父母見到女兒的善行,也支持她做出對生命珍愛的行動。

可是,她當時年輕只知助人,不知法律上收養小孩要去辦理領養證。就這樣,這個小女孩從嬰兒長大到在香港就讀幼兒園低班,然後進入小學、中學、又入了IVE。原本這個小孩是個天真爛漫的女孩,慢慢的變成了一個經常沉思,不快樂的孩子。因為每當同學們可以出國旅行,由於她沒有身份證,不准她參加。就這樣她逐漸成為社會的另類,無論做什麼事只要用到身份證,別人都會以另類眼光看她,讓她在精神上飽受折磨。在她中學最後階段,她自閉了四年。後來在母親的細心關懷下,終於走出陰影,入讀IVE。可是 結婚後又遭到男方一些家人的歧視,讓她無法面對,走上自殺之路。

她母親多次找律師幫忙,但律師一去就要錢,就是辦不了事。我了解了這種情況,只好寫信給你,看看你能不能找有關部門,幫助她解決這個長期折磨著她的魔鬼,幫助拿行街紙的人群解決他們的苦惱。她的養母只能救她一命,撫養她成人,但無法扭轉社會不人道的法律。殖民政府已死,中國的香港還要讓這種法律生存下去嗎?我熱切地期盼你伸出援手,去挽救社會沉淪的人心和道德,讓光明重新照耀香港大地,讓拿行街紙的人群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香港人。附上她的文件資料供參閱。感謝你的關注。

 

林倫理

2014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