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再談六七運動

1967年是香港貪污腐化到極點的時期,港督來港任職有如皇帝上場,四方臣子朝貢獻寶,讓香港市民為之側目。洋警官腋下挾著警棍作威作福,中國人低人一等,連在英國批薯仔的西人來了香港就可為所欲為。英殖民地警官在警署內等著黑社會的人把黃賭毒的黑錢送到警署,港督就等著英資財團把在殖民地搜刮的錢來朝項,港督則為英女皇把殖民地的收入用各種形式送到英國。那年代警就是匪,匪就是警,大有大貪,小有小貪,總之民不聊生,生活艱難,一個女工辛苦做一日也只有五六元的血汗錢。

那年代我已二十出頭,由於社會艱難,很多有一點能力的好心人都組織成一些團體訪貧問苦,關心同胞的生活。當年,我和幾個朋友到徙置區看望那裡的居民,看到一個女工帶著幾個十歲以下的孩子在吃晚飯,住在家徒四壁的房子和一張碌架床,一隻蛋炒一窩飯全家就這樣吃著,看了都令人感到心酸。後來,我把每月賺到的錢都捐出來幫助窮人,但我仍能生存,因我家境稍好,有父母養著。那時,我就有開工廠,幫助更多窮人的願望。我寫下了求生存,謀發展,造福人群的理想,開始走上創業和開工廠之路。

那年代就是獅子山下的精神在同胞之中閃耀的年代,中國人都是在互助中同舟共濟,渡過艱難的歲月。當年,我路過新蒲崗,路過黃大仙,看到殖民地防暴隊包圍徙置區搜捕起而反抗的窮人和工人。當年,我住紅磡,聽說夜裡造船廠工人的工會被包圍,第二天聽聞工人領袖被擊斃,很多工人受傷,這些人在被捕後都被判入獄。我對當年參與反英抗暴的同胞是同情的,我也支持當年收回香港的訴求,但最後由於歷史的原因失敗了。在中英談判時,我堅定地站在國家立場,支持鄧小平收回香港的主張,伸張民族正氣。

回歸後二十年,我和所有愛國同胞一樣支持國家按一國兩制的基本法來管治香港,我也像當年一樣同情和支持走到最前線與港獨和分裂國家的勢力作鬥爭。我雖然沒有走到最前線,但我的精神與他們同在,永遠保存著一顆赤子之心,以中華民族復興的理想作為自己的人生目標。六七運動和現在的保衛香港運動都是一脈相承的愛國者和民族英雄,他們在不同的歷史時期表現出中華民族的英雄氣慨,與林則徐銷鴉片的抗英行動一樣都是民族英雄的精神顯揚。我為他們感到驕傲,為他們歌唱,為他們而表達我的敬意。
http://nationyouth.blogspot.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